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追梦·领航”: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

发布日期:2023-03-1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武琦 点击量:

3月13日晚7点,“追梦·领航”思政课在图书馆501教室准时开讲。平顶山市中医院方居正院长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为题,从“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健康服务新业态”“健全支撑与保障”“强化组织实施”等方面向同学们对规划纲要进行了解读,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引人深思的思政课。

课堂现场(摄影/郑淑婷)

课堂上,方居正院长首先提出问题,引发同学们思考,接着对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总体战略和战略目标进行了阐释。授课过程中,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方居正院长详细讲述了规划纲要的主要目标、重要意义等内容,以及实施健全医疗保障体系,加大学校健康教育力度,建设健康城市和健康村镇等具体措施。最后,方居正院长希望同学们要把身体健康作为第一要务,加强健康教育,塑造自主自律的健康行为,不断提高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

这是一堂深入浅出、生动翔实的思政课,帮助同学们理解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是提高全民健康的有效途径,引导大家树立全民健康从我做起的理念。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