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学生会开展“茶香悠远”茶文化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3-1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苏小玲 点击量: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丰富和活跃我校学生的课外生活,引导女生不断提升自我,3月7日上午,校学生会邀请国家茶艺师考评员、评茶师考评员、我校行业教师曹含露在图书馆T610演播厅为全校17个学院的150余名女生做了题为“茶香悠远”的茶文化专题讲座。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孔思懿主持。

专题讲座现场(摄影/张诗琪)

曹含露从茶的历史起源、饮茶习俗、地方特色茶以及茶的品相、茶的作用、茶艺礼仪、茶具的使用及注意事项等方面逐一进行讲解,带领同学们共同探讨茶文化精髓。活动现场她还邀请同学们近距离识别、品鉴不同的茶品,并对茶艺礼仪进行了指导。同学们被茶艺的仪态美和茶文化的魅力所深深吸引,纷纷表示会进一步深入了解中国茶文化,体味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努力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摄影/于娟

校学生会还依托“三八”妇女节这一特殊时间节点,以“芳菲三月天,花漾女生节”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如“专注当下,向美而生”共美课堂活动,通过拍照技巧分享、护肤小课堂、服装搭配妙招、文明礼仪知识等内容的学习,培养学生正确的美育观;“春风如你,熠熠芳华”活动,通过解忧信箱和拒绝标签,鼓励女生们打破偏见、坚定信念;“‘画’解定义,心绘自我”活动,通过绘画鼓励女生们接纳自我、增强自信。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