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林科院林业研究所王贵禧研究员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05-1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马洋洋 点击量:

5月11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邀请中国林科院林业研究所博士研究生导师王贵禧研究员,为2021级和2022级环境生态工程专业的全体学生作了一场题为《平欧杂种榛(大果榛子)产业概况及中国林科院榛子研究进展》的线上学术报告,相关专业部分教师也参加了报告会。

王贵禧研究员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和科研实践,从平欧杂种榛(大果榛子)的由来讲起,简要介绍了我国大果榛子产业的发展现状,深入讲解了榛子的营养价值与食用方式,具体剖析了国家鼓励发展榛子产业的相关政策,详细阐述了目前榛子产业的优势。报告最后,王贵禧研究员对中国林科院榛子研究发展趋势进行了细致的剖析,给同学们的未来就业和发展提供了意见和建议。整场报告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结合目前我国大果榛子产业发展实际情况,为我校师生展示了“一项科技成果,带动了一个新产业发展”的生动实践,激发了同学们对经济林育种与栽培技术的学习兴趣。

王贵禧,博士,中国林科院林业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他主要从事榛子等经济林育种与栽培技术研究,承担完成了国家以及省部级研究课题60项,在国内外学术和技术刊物发表论文280余篇,选育的4个榛子新品种通过国家级林木良种审定,申报植物新品种7个,出版《大果榛子实用栽培技术》《园艺产品采后生物学基础》等著作9部,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5件、实用新型专利2件,主持制定国家标准5项、国家林业行业标准7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8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