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政法学院召开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暨乡村振兴研习营“百人百村”社会调查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05-2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刘青 点击量:

5月19日下午,政法学院举行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暨乡村振兴研习营“百人百村”社会调查启动仪式,政法学院班子成员、获奖代表、学生代表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仪式现场(摄影/李彩云)

会上宣读了政法之星、暑期小学期集中实践优秀学生、优秀运动员、女排二等奖运动员、优秀宿舍等获奖名单。与会领导和老师向受表彰的学生发放了证书及奖品,对他们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优秀学生代表周奕名进行了发言。

颁发荣誉(摄影/李彩云)

随后,会议进行了乡村振兴研习营“百人百村”社会调查启动仪式。政法学院院长张晓东介绍了设立乡村振兴研习营的意义以及研习营的服务面向和工作抓手。他表示,此次研习营社会调查内容包括立足乡村振兴、大学生返乡就创业、师生科研项目、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等方面,通过聚焦乡村治理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公共政策执行研究、乡村产业振兴需求、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乡村公共服务等方面对全国范围的行政村开展系统、规范的社会调查,引导学生全面了解我国的农业农村农民的生产生活、物质保障、精神文化及农村基层治理等方面基本情况,将国家基层政策宣传、法律普及、文艺下乡等社会服务活动融入其中,全面提升学生的思想认识、专业知识、实践能力。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百人百村”社会调查活动以及乡村振兴研习工作中来,以获奖同学为榜样,发奋读书,立志成才,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为政法学院学生树立了标杆和榜样,发挥了朋辈引领作用,营造了良好氛围,对宣传引领广大同学用心进取,用勤奋和努力去书写自己的大学篇章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乡村振兴研习营“百人百村”社会调查的启动,也使同学们意识到科研能力的重要性,为进一步激发师生科研合力,推进政法学院更好发展提供了平台。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