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医学院举办第二届枇杷采摘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夏乐 点击量: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升动手实践能力,医学院依托学校劳动教育周,于5月18日下午举办“医起来杷”第二届枇杷采摘节活动,同学们广泛参与,共同享受劳动的快乐。

枇杷采摘现场

同学们都收获满满

在医学院团委的协调下,同学们筹集了梯子、竹竿等采摘用品,三两相约向枇杷树进发。采摘现场,黄橙橙的枇杷一串串地被采摘下来,袋子装满了就用同学们带来的遮阳伞盛,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师生乐在其中。师生们有的摘、有的捡,一时间忙得不亦乐乎,没多久,袋子里、篮子里就装满了黄灿灿、新鲜可口的枇杷,整个活动秩序井然、温馨有趣,让师生全程参与其中,亲自感受劳动的辛苦和收获的喜悦。同学们表示,枇杷节活动不仅让自己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还在合作采摘的过程中结交了新朋友,给忙碌的学习生活增添了一抹生动的颜色。

本次活动是医学院文化育人、劳动育人的措施之一,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让劳动教育融入学生学习生活的全过程,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