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林科院林业研究所惠刚盈研究员为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3-05-2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焦思倩 点击量:

5月25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特邀中国林科院林业研究所博士生导师惠刚盈研究员给2021级和2022级环境生态工程专业的同学做了题为《结构化森林经营——创新之旅》的线上报告,相关专业的部分教师也参加了会议。

惠刚盈研究员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和科研实践,从理论基础、技术体系、认证与评价三方面全面仔细地介绍了结构化森林经营,直观细致的讲解了森林结构的重要性、可释性以及稳定森林结构的已知性,详细阐述了森林结构的评估、定向、经营厨房、经营模式等,以人工林和次生林为例,详细解析了森林结构的技术体系。

报告紧密结合目前我国结构化森林经营发展实际现状,通俗易懂,深入浅出,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森林培育和森林可持续经营理论与技术的学习兴趣,为同学们接下来的专业学习指明了方向,提高了学习的积极性。报告最后,惠教授对目前结构化森林经营已取得的研究进展和生态社会效益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为同学们未来就业和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惠刚盈,德国哥廷根大学林学博士,洪堡学者,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博士生导师、研究员,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经营工作专家组成员,中国林学会标类分会副理事长,《北京林业大学学报》副主编,《林业科学》《林业科学研究》《西部林业科学》等学报编委,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他主持国家科技攻关、科技支撑、重点研发、国家自然基金、国家级农业推广、948和国际合作等科研项目30余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科学论文200余篇,其中SCI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12部;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甘肃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梁希林业科学技术二等奖3项、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重大成果奖1项以及国家发明专利10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