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副校长郑东丽讲授“追梦·领航”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3-05-1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张婕 点击量:

5月15日晚7点,“追梦·领航”思政课在图书馆L501教室准时开讲。副校长郑东丽以《伟大时代的历史跨越》为题,从新时代有新作为新成就、用好“有利条件”,走好“必由之路”两个方面展开讲述,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理思结合的思政课。

课程讲授中(摄影/陈嘉鑫)

副校长郑东丽为学生讲授思政课(摄影/陈嘉鑫)

郑东丽以1921年以来中国发生的四件大事为切入点,在经济实力上新台阶、民主政治全面推进、文化自信明显增强、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美丽中国步伐坚实等方面,图文并茂地详细介绍了新时代中国新作为、新成就的基本内容以及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课上,郑东丽运用详实的数据与丰富的案例,从加强党的领导,凝聚奋进伟力、发挥制度优势,保障治理效能、统筹发展安全,夯实复兴基础、弘扬中国精神,坚定前行信心、持续自我革命,锻造强健体魄等五个方面,具体指出如何用好“有利条件”,走好“必由之路”。最后郑东丽希望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同学们认真听讲(摄影/陈嘉鑫)

这是一堂深入浅出、生动详实的思政课。课后郑东丽向同学们推荐了相关书籍,并留下了两道思考题,引发同学们讨论深思。大家纷纷表示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