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陶瓷学院邀请陈汗青教授来校指导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梁翠玲 点击量:

为加快推进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加强学科专业发展规划,5月14日下午,陶瓷学院在艺术楼118会议室举办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交流座谈会。会议邀请陈汗青教授来校指导学科专业建设工作,陶瓷学院党政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和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陶瓷学院党委书记熊俊杰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陶瓷学院院长梅国建、教学院长刘光甫与产品设计、陶瓷艺术设计专业的教研室主任首先介绍了陶瓷学院基本情况、专业建设情况与专业建设中面对的困难和问题。

陈汗青教授充分肯定了陶瓷学院本科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果,并从学科方向、学科团队、项目成果、学科平台、机制氛围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双一流”视野下高校艺术设计专业协调发展的心路与实践,提出设计类专业教育应该紧跟时代发展,跨学科、跨专业、跨领域的融合建设,这样才能进一步提高设计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我国设计学科在新时代的综合发展。陶瓷学院教师就专业建设和教师成长方面的具体问题,与陈汗青教授进行了详细交流。

熊俊杰对陈汗青教授提供的宝贵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陶瓷学院将会认真梳理、聚焦重点、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做好规划,力争高质量顺利通过国家一流专业验收工作。

陈汗青,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其为设计学领军学者、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我国工业设计工程硕士领域先行者、武汉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博士点学术负责人、原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副校长、原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武汉理工大学汗青艺术馆馆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