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师范教育学院“远程教育服务团”圆满完成任务 胜利归来

发布日期:2005-07-29 发布单位:师范教育学院  新闻作者:梁广成 点击量:

7月26日,平顶山学院师范教育学院远程教育工程服务团的12名队员,踏着凯歌,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胜利归来。

据了解,国家自2003年在农村部分地区启动“远程教育工程”以来,由于种种原因,有的设施瘫痪,有的设备完好,却不会用,成了摆设。因此,根据当前的情况,师范教育学院专门抽调计算机基础扎实、技术水平高的学生,对库区中小学教师、校长及部分村干部进行网络、远程教育、计算机基础知识等各方面知识进行授课和培训。

在过去的12天时间里,远程教育服务团的12名大学生,克服了种种困难。在前5天的时间里,由于电网改造,整个村庄停电。雪上加霜的是,这12天的时间里,每天晚上都要下雨,一下就是一夜,甚至连续几天。这些五年制的孩子们不顾炎热和潮湿,他们都咬牙坚持,锻炼自我,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感动了小学生,感动了山村。 在其后的时间里,服务团的成员们克服缺电、缺水、漏水的困难,圆满地完成了出发前预定的各项工作,受到平顶山日报、平顶山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的关注,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的反响,受到山区群众的欢迎。

7月21日,平顶山学院师范教育学院社会实践活动基地揭牌仪式在库区六小举行。我院宣传部、团委有关同志以及鲁山县教育局林局长等出席了揭牌仪式。林局长为实践基地揭牌,这标志着师范教育学院又有一个社会实践基地建立!

大学生正在对小学校长、教师进行电脑知识培训

鲁山县林局长为实践基地揭牌

雨中送学生

临走前签个名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