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组织参观豫西革命纪念馆

发布日期:2005-07-29 发布单位:化学化工学院  新闻作者:化学化工 点击量:

参观

留影

7月24日,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老师和“三下乡”的学生,来到位于鲁山县城的豫西革命纪念馆,这里是平顶山市直机关共产党员教育基地,平顶山市党史宣传教育示范基地,也是平顶山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邓小平鲁山旧居陈列馆。鲁山是老革命根据地,早在1929年就建立了中共鲁山特别支部,中共河南区委员会及河南军区、河南人民抗日军司令部曾在这里驻扎。1947年鲁山解放后,这里成为豫陕鄂边区、豫西区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1948年中共中央中原局进驻宝丰后,邓小平、刘伯承、陈毅等领导同志多次在鲁山召开重要会议,指挥中原野战军在中原战场上取得了一次又一次重大胜利。大家按照顺序参观了《我们心中的邓小平》、《红二十五军长征途经鲁山》、《党在鲁山的早期活动》、《解放凯歌》、《永恒的足迹》等五个专题,实地感受了邓小平、刘伯承等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民族的解放而英勇不屈,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并在邓小平塑像前驻足瞻仰,表示要发扬革命传统,投身工作学习,奉献教育事业,致力民族复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