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教育实习第二阶段拉开序幕

发布日期:2005-03-2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富志 点击量:

3月19日上午,满载我院实习生的校车驶出校园,奔赴叶县旧县一中、叶公中学、田庄一中等教育实习基地。至此,我院2002级教育实习工作的第二阶段拉开序幕。

今年我院教育实习工作分为三个阶段:2月28日—3月18日为第一阶段的校内实习,由各系负责做好本系的教育实习动员工作、准备工作,安排教学经验丰富的指导教师对本系的实习生从备课到试讲,进行教学过程全方位的指导,帮助实习生尽快熟悉中学教学模式,提高讲课的能力,完成角色的转变。3月21日至4月23日为教育实习的第二阶段,安排实习生到县区教育实习基地参加教育实习,使实习生真正投入到中学教学第一线,对其近三年来所学的知识与培养的能力进行检验,参与并组织各个教学环节;4月25日至4月29日为教育实习的第三阶段,即校内总结阶段。各系利用活动课和自习课时间组织教育实习生进行认真总结,并推荐出优秀辅导教师和优秀实习生。今年共有400余名实习生到县区中学进行教育习。

随着我院办学规模的扩大,县区教育实习基地也在有计划地不断扩大。在巩固原有在县区建立的7个教育实习基地的基础上,今年我院又在县区新建鲁山董周二中、鲁山库区乡中、鲁山尧山中学、宝丰闹店一中、宝丰李庄初中、宝丰杨庄一中、宝丰杨庄二中、平煤九中共8个教育实习基地。因此,今年的教育实习全部放在了县区中学。在县区新建立教育实习基地,对于提高我院毕业生的综合能力,培养其综合素质,保证我院实践教学环节的开展具有重要作用。

实践证明,县区教育实习基地的建立,能让实习生更多的参与到教学实践第一线,参与各项教学管理活动,给学生更多的锻炼机会。由于教务处及早协调、安排,目前,我院教育实习各项工作正在有组织、有计划地进行。

整装待发

领导点名

校车接送

挥手告别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