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07-1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张致雯 王利军 点击量:

7月14日上午,平顶山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中心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田建伟,副校长郑东丽,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基层党委、团委负责人,实践团队指导老师以及300余名志愿者代表共同参加启动仪式。活动由学工部部长高磊主持。

活动现场(摄影/陈留彪)

团委书记王刘涛介绍了我校2021年“三下乡”工作安排。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孟琳琳代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指导老师作了发言。邝增同学代表志愿者发言并带领全体下乡志愿者进行宣誓。

志愿者宣誓(摄影/陈留彪)

田建伟作动员讲话,他对学校近年来扎实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今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一年,我们此时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更是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他借用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七一讲话精神,向即将出征的志愿者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同学们在服务乡村的过程当中,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二是要提高能力本领,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当代青年大学生运用知识、施展才华、磨练意志、实践成才的大课堂,要在下乡实践的过程中长才干、长本事。三是不懈奋斗,增强做中国人的底气。要牢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不断学习,勇于实践,在实践活动中锻炼各方面的素质与能力,在学习中进步,在进步中成长,在成长中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田建伟特别强调,“三下乡”已经成为我校共青团工作的优良传统和特色品牌,同学们在活动期间一定要筑牢安全意识,注意防暑降温、饮食安全、交通安全等,要在社会实践锻炼的过程中,自觉维护学校声誉,为学校增光添彩。

田建伟讲话(摄影/陈留彪)

在热烈的掌声中,与会领导为各服务团授旗。

为各服务团授旗(摄影/陈留彪)

郑东丽宣布平顶山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队出征。

郑东丽宣布出征(摄影/陈留彪)

据悉,我校此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以党史宣传教育、绿色环保发展、乡村文化振兴、爱心医疗服务、教育帮扶、科技支农、资助政策宣传等为具体内容,组建了3支校级团队和20支院级团队,奔赴鲁山、叶县、舞钢、宝丰等地区开展实践活动。


校领导送志愿者出征(摄影/陈留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