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2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田晓菡 点击量:

8月27日,我校在中心会议室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校领导华小鹏、苏晓红、袁桂娥、田建伟、张久铭、张高峰、李波、程永华、于长立、侯延民、郑东丽和全校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华小鹏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会上,校长苏晓红详细总结了我校2021年暑期工作推进情况,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暑期取得的工作成绩。同时,围绕学校全年工作要点,对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和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校长苏晓红讲话(摄影/陈留彪)

苏晓红指出,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平安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我们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在考虑、安排、部署各项工作时都要充分考虑防疫的要求,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推动工作开展。二是抓住关键,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开学条件,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盯住关键人,认真梳理本部门重点人员,逐个研判其风险状况,切实做好管控;看好学校门,严格落实人进门、物进门的要求,管好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消毒要求;落实好关键事,制定落实好三方案九制度,上好开学第一课。三是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履职尽责。全体人员要吃透精神、把握要求、明确责任,做到应知应会应用;全体校领导率先垂范,发挥模范引领带动作用;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是本单位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全体教职员工是个人健康管理的第一责任人。

苏晓红对2021年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对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研究工作抓落实。吃透工作内容、要求,明确工作标准,磨刀不误砍柴工。各职能部门在安排布置工作时,先研究透、想明白,再安排,不要仅仅当一个二传手。各二级学院对学校安排的工作和自己的工作,班子要凝聚力量,认真研究,达成共识。二要快速反应抓落实。落实“13710”工作制度,这一工作制度的实质是要求各部门对重要工作要快速落实,要有结果。反观学校部门对学校安排的重要工作要有回应,有安排。三要提升质量抓落实。工作不但要做,还要做好,这里面关键是要抓工作要有质量意识。干的工作要经得起教职工的检验,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党委书记华小鹏讲话(摄影/陈留彪)

华小鹏对我校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在暑假期间牺牲休息时间,不畏酷暑,克服洪水和疫情带来的诸多困难,积极投身各项管理服务和教学科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下半年工作、推动学校发展,华小鹏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强化立德树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学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与管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立德树人全过程,发挥好课堂教学育人的主渠道和主阵地作用,全面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确保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要务实重干,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年度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领导干部要当好“四手”干部,即本职工作有一手,群众有难不袖手,同事之间握紧手,名利面前莫伸手。落实“13710”工作制度的要求,提高工作标准和质量,强化督导检察,推动工作有效落实。三要统筹兼顾,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平安。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省市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科学研判,慎终如始,真严真细真实,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统筹好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学习方法,丰富学习内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到为师生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中,深化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好学校年度工作。建好工作机制,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