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骨干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7-2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俊鹏 吕远 点击量:

为切实提升我校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不断增强教师队伍的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7月18日至24日,我校在武汉大学举办了2021年骨干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副校长程永华,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负责人,专业带头人、高层次人才、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60余人参加了集中培训。

举行开班仪式(摄影/冯硕)

在开班仪式上,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徐毅致欢迎辞,向参与本次培训的各位学员表示欢迎。副校长程永华在致辞中指出,在全国上下喜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每位学员要提高认识,坚守初心使命,甘为树人基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自觉向学,努力取长补短,通过学习不断更新专业知识、优化知识结构、增强业务能力,在思想、业务和工作能力上都有新进步、大提高;要学以致用,注重成果转化,把学到的知识进行归纳总结,把培训成果带回去,在学科专业建设及教书育人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我校内涵建设再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围绕“师德师风、教学能力、科研能力、教育信息化、创新创业、一流专业建设”等内容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开设了专题讲座。同时,培训班还利用当地红色资源,组织全体学员前往李达塑像处进行参观悼念,聆听李达同志的革命事迹,缅怀革命先辈,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专家授课(摄影/冯硕)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摄影/冯硕)

培训班课程结束后,举行了结业仪式,各组学员代表和班长向大家分享交流了此次培训的收获与感悟。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马亚军对本次培训做了总结,希望学员们把培训成果带回去,把学习收获传递给身边更多的同事,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思考,努力完善自我,提高自身综合素养。

举行结业仪式(摄影/冯硕)

参训学员们表示,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更新了教育理念,优化了知识结构,增强了业务能力,受益匪浅,以后要把学到的知识及时应用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增长才干、建功立业。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