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再次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实景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3-2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点击量:

为促使全校师生熟悉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防控措施和处置流程要求,全面提高学校传染病应急处置能力,我校在今年春季开学前疫情防控演练和开学返校模拟演练的基础上再次组织开展全校范围新冠肺炎防控实景应急演练。针对本次演练学校高度重视,党委书记华小鹏、校长苏晓红亲自指挥,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多次组织各防控工作专班研讨演练方案,明确演练分工,细化处置流程,并在演练前召开全校动员会,发布演练通告。

3月22日下午,我校在湖滨校区和崇文校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景应急演练。全体校领导,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各工作专班负责同志,校属各单位、各区域全体教职员工和所有后勤、基建、保卫、服务保障人员,上级防疫部门、工作专班相关领导及防疫人员有序参加了演练。

学生正在上课(摄影/陈留彪)

模拟学生接到市疾控部门电话(摄影/陈留彪)

演练通过模拟经济管理学院一名学生在课堂上接到市疾控部门电话,被通知系密接人员,学生向辅导员老师报告。辅导员向二级学院党委书记报告。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通知学生所在班级暂停上课,师生原地等候下一步指令,同时向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学校医疗组负责人报告。医疗组负责人通知医疗小组立即到达现场处置。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向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党委书记华小鹏、校长苏晓红报告。

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指令(摄影/王卓菲)

封闭校园(摄影/陈留彪)

医疗小组现场处置(摄影/陈留彪)


转运密接人员(摄影/陈留彪)

运至学校隔离板房(摄影/陈留彪)

开展环境消杀(摄影/陈留彪)

华小鹏根据疫情信息第一时间做出决策,苏晓红负责下达指令:封闭校园,全校各区域人员原地停留、禁止流动,等待通知。同时学校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方案,立即组织各专班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应急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根据总指挥决策,立即向全校发出疫情防控指令,全校进入应急状态,各专班迅速进入战时工作状态,根据职责立即开展相关工作。校属各单位负责人动员组织全体师生严格落实学校应急措施,扎实做好各类管控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

此次演练活动任务明确,组织有序,学校疫情防控各工作专班、全校各单位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坚决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指令,顺利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达到了熟悉应急处置流程、提高防疫实战水平、锻炼卫生防疫队伍的目的,有效检验了在校园内应对突发疫情事件的快速反映、沉着应对、科学调度、有效处置等综合能力。

对演练情况进行复盘研究(摄影/王卓菲)

演练结束后,疫情防控各专班负责人回到办公楼329防控指挥部,苏晓红亲自主持对本次演练情况进行复盘,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并进一步完善相关应急方案。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