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书记校长百企行”——平顶山尼龙新材料开发区专场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2-04-0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点击量:

4月7日上午,“平顶山学院书记校长百企行”——平顶山尼龙新材料开发区专场活动在开发区管委会会议室举行。平顶山尼龙新材料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益恒、李向伟、高智勇,开发区部分企业负责人,我校党委书记华小鹏,校长苏晓红,副校长李波、程永华、于长立、郑东丽,科研处、地方合作处、招生就业处、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摄影/陈留彪)

李明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平顶山尼龙新材料开发区作为中国尼龙城的核心区,积极实施“大尼龙、全产业链、国际化、创新引领”发展战略,围绕尼龙化纤纺织及制品、工程塑料及制品、聚氨酯、医药精细化工等产业,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的尼龙新材料产业基地的情况。他指出,开发区的跨越发展需要人才,产业的转型升级需要智力支持。平顶山学院在人才、技术、教育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尤其是化学工程与工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专业与开发区产业发展关系密切,能够为推动开发区产业发展和经济建设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进开发区与学校的广泛交流与合作,促进双方资源整合互补、互惠互利。开发区将构建更加完善的合作服务体系,让平顶山学院成为开发区人才支撑、产业发展的源头活水,使开发区成为平顶山学院人才就业的基地和平台。

李明致辞(摄影/陈留彪)

华小鹏在讲话中指出,为落实省委十大战略,促进产教深度融合,推动校企联合科技创新、联合人才培养、联合拓岗就业,学校启动了书记校长百企行系列活动。长期以来,平顶山学院与平顶山尼龙新材料开发区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开发区是中国尼龙城建设的核心片区,辖区企业对平顶山学院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给予了大力支持,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本次书记校长百企行系列活动将开发区作为第一站,正是基于学校与开发区前期扎实的合作基础。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与园区各家企业开展深度合作,联合打造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创新创业基地和就业基地,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平顶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和人力支持。

华小鹏讲话(摄影/陈留彪)

在热烈的掌声中,苏晓红分别为平煤神马集团尼龙科技有限公司、平顶山神马帘子布发展有限公司、平顶山神马工程塑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河南氢化学有限公司、平顶山奥思达科技有限公司授“平顶山学院大学生就业基地”牌。

苏晓红为企业授牌(摄影/陈留彪)

校企双方围绕产业发展、科技攻关、成果转化、人才交流、学生实习就业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进行座谈交流(摄影/陈留彪)

随后,华小鹏、苏晓红一行实地参观了平煤神马集团尼龙科技有限公司、平顶山神马帘子布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

参观平煤神马集团尼龙科技有限公司(摄影/陈留彪)

参观平顶山神马帘子布发展有限公司(摄影/陈留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