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法治思想

发布日期:2022-04-1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邱源泉 点击量:

4月12日下午,党委书记华小鹏主持召开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体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法治思想相关内容。校领导苏晓红、袁桂娥、张高峰、李波、程永华、于长立、侯延民、郑东丽,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负责人,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此次学习以线上辅导的方式进行。我校特邀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委员,郑州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沈开举作专题辅导。会议在学校中心会议室设主会场,政法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设分会场。

沈开举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摄影/陈留彪)

会上,沈开举教授紧紧围绕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一府两院”工作报告所涉及的热点问题,着重阐述了当前国家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并以“习近平法治思想解读”为主题,立足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历史地位、核心要义、发展脉络、基本特征等十一个方面给大家作了完整解读。

华小鹏作总结讲话(摄影/陈留彪)

报告结束后,党委书记华小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沈开举教授阐释两会精神站位高远、视野开阔、立意深刻、非常接地气;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纲挈领、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整场报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同时,华小鹏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和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国家大政方针,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办学治校的决策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全面学习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原创性、历史性贡献。在实际工作中,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提升法治素养,增强法治观念,做到谋划工作运用法治思维,处理问题运用法治方式,不断强化依法治教、依法治校、依法办学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持续抓牢抓好理论武装教育工作。各基层党委要不断提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质量,进一步规范落实党委会“第一议题”制度,理论学习要务求实效,防止形式主义。四是要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从严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绝对安全。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的重要考场,精准落实校园封闭管理各项措施。

会议主会场(摄影/陈留彪)

政法学院分会场(摄影/陈留彪)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会场(摄影/常钰河)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