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学雷锋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盲盒集市

发布日期:2023-03-2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宋李敏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青年学生思想引领,使志愿服务融入日常、化作经常,3月23日下午,由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学雷锋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盲盒集市”活动在南广场举行,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经济管理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和各学院学生6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摄影/马梦梦)

活动现场(摄影/郑淑婷)

活动以学习雷锋精神,创建文明校园为主题,现场分为盲盒抽取区、理论宣讲区、技能知识小课堂、趣味闯关等四个区域,共设置志愿服务体验、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宣讲、税收法治宣讲、反诈骗宣讲、技能小课堂、好物置换、我想对雷锋说、心灵驿站、环环相扣、惊喜奖励区、雷锋形象我会拼、团结之墙我会筑等二十个环节,以学生喜闻乐见的盲盒集市形式开展“走进雷锋,学习雷锋”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同学们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活动现场,同学们化身为志愿者,通过抽取盲盒的形式领取活动任务,在校园中进行了美化校园、整顿车辆、餐桌整理、好物置换等志愿服务。此次活动共招募志愿者2000余人,所招募志愿者根据专业技能,将发挥专业才干,参与到防诈骗宣讲、税收法治知识宣讲、大学生敬老爱老志愿服务以及急救知识课堂、手工制作课堂、美学鉴赏课堂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定期开展常态化、制度化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学生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学习雷锋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

同学们抽取志愿盲盒(摄影/韩雪梅)

参加趣味闯关(摄影/韩雪梅)

推荐党建好书(摄影/郑淑婷)

参加环环相扣(摄影/马梦梦)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人头攒动,同学们情绪高涨积极踊跃参加各项志愿活动。先后共发放宣传页5000余张,活动以盲盒抽取志愿任务的形式,创新了志愿服务载体,有效激发了青年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

平顶山学院长期以来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在志愿服务中推进思政育人工作,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把思政教育融入志愿服务中去,鼓励学生广泛参与志愿活动,切实做到文明实践不停歇、志愿服务暖人心,在志愿服务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不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