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赴郏县开展“快乐成长”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点击量:

3月24日下午,根据省文明办、省文联、省教育厅的安排,由我校选派的10名大学生奔赴郏县,开展为期3个月的“快乐成长”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支教志愿服务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田建伟,郏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柳攀登,郏县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教体局及我校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为大学生志愿者们送行。

为文艺志愿者送行(摄影/陈留彪)

田建伟希望我校大学生在此次文艺支教活动中发挥专业优势和特长,通过支教提升自身文艺素养、创新艺术教学能力,提高基层美育教育水平,丰富农村未成年人的文化生活。他叮嘱同学们在参加文艺支教活动期间要注意安全,要牢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责任担当。

柳攀登代表郏县县委县政府对同学们来郏县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文艺支教表示欢迎。他介绍了郏县的基本情况,希望志愿者们扎根这片热土,在支教过程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乡村学校的孩子们传授丰富的文艺知识,提升乡村教育教学水平。他要求县相关部门要做好志愿者们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高质量完成此次支教活动。

我校文艺志愿者出征(摄影/陈留彪)

根据省文明办、省文联、省教育厅的安排,省属高校选派部分优秀大学生到19个县(市、区)开展为期3个月的“快乐成长”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其中我校共选派10名音乐、美术、体育专业大学生,分别到郏县5所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学校也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发挥高校人才、专业、志愿者队伍优势,努力把平顶山学院与郏县共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为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的基地、高校师生开展志愿服务的基地,提高学校志愿服务和精神文明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