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结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3-04-2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点击量:

4月25日下午,平顶山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结班仪式在中心会议室举行。校领导华小鹏、郭秋平、田建伟、张高峰、于长立、史永昌、米立伟及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主持。

活动现场(摄影/陈留彪)

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11个小组的成员代表分别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如何立足自身岗位、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集中交流发言。

田建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主题教育读书班有五个特点:一是党委重视,二是主题突出,三是形式丰富,四是纪律严明,五是效果明显。我校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通过参加读书班,感悟了思想伟力,凝聚了奋进力量;感悟了真理伟力,筑牢了信仰之基;党员干部党性观念、宗旨意识得到增强。

田建伟就下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着力提升政治能力。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注重深学细悟、学有所获,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实际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经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把这一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深入交流研讨,组织全校党员干部深入开展自学,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精读通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等文献著作,坚持全面学与专题学、反复学与及时学、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持续不断抓好学习,长期坚持、形成常态。

二是持续抓好学用结合,着力提升工作能力。要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紧密联系学校和自身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推进学校和所在单位整体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研讨同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在干中学、学中干,积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全校党员、干部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三是持续抓好调查研究,着力提升破解难题能力。要把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作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校各单位、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对照党中央、省委明确的重要内容,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大战略”、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内涵建设、新时代党的建设等方面问题,聚焦师生关心期盼的切身利益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责任和感情去,了解掌握师生的烦心事,深入基层一线把脉问诊、解剖麻雀,沉下心研究思考问题,提出可操作的对策意见,完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做细做实事关师生切身利益的工作。真正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成为转变作风、增进同师生感情的过程,成为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的过程,不断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平顶山学院第一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于4月21日至25日举办,在为期5天的学习时间里安排了2次自主学习,2次分组集中学习、4次集中专题辅导、2次研讨交流。5天来,读书班全体成员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学习安排部署,遵守读书班学习纪律,综合运用个人自主学、分组研讨学、专家辅导学、集体交流学等学习形式,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主题教育学习中树好标杆,做出了表率,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走深走实。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