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首场星期音乐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3-04-1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马晨曦 苏小玲 点击量:

4月13日晚,由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主办,音乐学院和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以“学习二十大,唱响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平顶山学院首场星期音乐会在湖滨校区操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田建伟、校纪委书记张高峰、副校长郑东丽以及5000余名师生共同欣赏了本场音乐盛会。

活动现场(摄影/陈慧慧)

田建伟在致辞中表示,音乐是人类思想的火花,是文化发展过程中积淀的优秀经典,代表着文化素养和文明底蕴。他希望通过这场音乐会,使同学们以音符传递友谊,用旋律沟通心灵,让至真、至善、至美的情感在高雅的乐声中尽情释放;让创新、创造、创作的热情在优美的旋律中尽情激荡;让开放、文明、繁荣的理想在美妙的音乐中尽情升华,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创作和演绎更多属于平院独有的歌曲,在歌声中唱响青春,礼赞时代。

党委副书记田建伟致辞(摄影/李政君)

活动在民谣社演唱的《我的未来式》和《我记得》两首歌曲中拉开序幕,《海阔天空》《未来的第一站》《星辰大海》《灯火里的中国》等一首首歌曲,唱出了同学们的青春自信,更唱出了新时代青年的炽热爱国情;原创歌曲《逐梦平院》展现了师生们对学校的热爱与深情,拨动了在场师生的心弦,吸引现场观众舞动着荧光棒跟随演唱者一起高声歌唱;舞蹈《小河淌水》,将音乐会的气氛推向高潮,舞者在美妙的乐曲声中婆娑起舞,浪漫的音乐与摇曳生姿的舞步交织配合,充满了青春洋溢和朝气蓬勃的气息。最后,全场5000余名师生共同挥舞国旗,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动人的旋律传遍整个校园,感染着每一个师生。

演出现场(摄影/李政君)

演出现场(摄影/阎迅)

演出现场(摄影/杨颖)

演出现场(摄影/李政君)

演出现场(摄影/于娟)

本场星期音乐会是展现我校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青春风貌的一场视觉盛宴,为音乐爱好者搭建了唱响青春的平台,营造了和谐、友爱、多姿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励平院青年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时代青年力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