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安全稳定暨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04-1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卓菲 点击量:

4月12日下午,我校2023年安全稳定暨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会在中心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华小鹏、郭秋平、田建伟、张高峰、李波、程永华、侯延民、郑东丽、史永昌、米立伟,及全校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郭秋平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党委副书记田建伟传达了《2023年平顶山学院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方案》。

党委书记华小鹏讲话(摄影/陈留彪)

党委书记华小鹏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维护好学校安全稳定大局至关重要。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中央、省委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部署,明确我校安全稳定和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任务,积极适应安全稳定工作新形势新变化,以平安校园创建为载体,以“三零”创建为目标、以“五个不发生”为底线,以师生满意为根本标准,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意识,坚持系统治理、标本兼治、精准施策,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华小鹏对我校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当前安全稳定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就我校创建平安校园、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安全稳定责任制;要加强安全教育,营造维护稳定、共创平安校园的良好氛围;要狠抓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推进人防物防和技防建设,强化科技支撑;要坚持校地协作,切实做好维护稳定工作;要切实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疏导;要完善应急预案,推进应急管理能力和体系建设;要严格安全稳定工作考核,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华小鹏强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和师生员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尤其是在座的领导干部要克服麻痹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和“头雁”的作用,以对师生员工极端负责的态度,全面把握当前安全稳定工作形势,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在工作部署上“扣扣子”,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在任务落实上“钉钉子”,把学校安全工作的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确保校园和谐安全稳定,为我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校长郭秋平提出要求(摄影/陈留彪)

郭秋平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迅速传达部署。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迅速传达这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研究学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方案,把思想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筑牢安全稳定工作的基石。二要切实履行责任。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安全稳定工作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全程抓好安全工作的教育、管理、监督、排查、整治等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共同维护学校安全稳定良好局面。三要狠抓工作落实。各单位要把狠抓落实作为安全稳定工作的主题词、主旋律,强化安全教育,狠抓隐患排查,完善应急预案,筑牢安全稳定防线,共同打造和谐、平安、稳定的校园环境,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他还特别强调,安全稳定工作无小事,安全稳定中有政治,必须讲政治,要始终牢记三句话: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经常提醒、警示自己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