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平院 -> 正文

《中国科学报》:“井”上添花

发布日期:2014-05-20 发布单位: 宣传部  新闻作者:宣传部 点击量:

《中国科学报》、《河南日报教育频道》、《大河网》、《许昌电视台》、《平顶山日报》等对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将井盖变“井饰”进行了报道。

链接网址:

《中国科学报》(2014-5-13)http://news.sciencenet.cn/sbhtmlnews/2014/5/286891.shtm?id=286891

《河南日报教育频道》(2014-5-7)http://www.hnrb.cc/article-23955-1.html

《大河网》http://news.dahe.cn/2014/05-07/102823911.html

《许昌电视台》http://www.xctv.cn/html/news/7/20140508/153e1af75d.html

《平顶山日报》(2013-5-13)http://www.pdsxww.com/news/2014-05/13/content_2322016.htm

【中国科学报 (2014-05-13 第4版 综合)】

“井”上添花

近日,有趣的一幕出现在河南平顶山学院的校园:该校路边的井盖旁,经常围着三三两两的学生,手里拿着画笔在上面涂涂画画。原来,他们正通过涂鸦的方式让校园“井”上添花。这些“艺术家”来自平顶山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他们按照井盖的不同用途、类型,将其涂上不同的图案。这些生动活泼的造型与图案充满了艺术美感,给缤纷校园带来别样的色彩。

【平顶山日报2014-05-13】

井盖经涂鸦 摇身变“萌物”

平顶山学院“艺术家”为“井盖”美容

平顶山新闻网讯(记者邢晓蕊 通讯员贺艳)近日,走进平顶山学院,你会发现随处可见的井盖摇身变成了“萌物”,上面绘有可爱而富有新意的图案。这些图案都是由该校艺术设计学院的“艺术家”们创作的。

从4月下旬开始,该校艺术设计学院的学生开始对校园内的窨井盖进行彩绘,让校园“井”上添花。“我是艺术设计学院炫彩涂鸦社团的成员,我们社团计划用两周的时间画完整个校区的井盖。”2012级的王富义同学是艺术设计学院绘制井盖团队的成员之一,在看到很多学校都以涂鸦的形式美化校园之后,他们备受启发,决定通过涂鸦井盖来美化校园。

井盖涂鸦活动面向全校学生征集创意,受到师生关注。该校有雨水井盖、污水井盖等各种井盖238个,大大小小的井盖按照不同的用途、类型被分别画上不同的图案。雨水井盖采用了“童真记忆”的卡通系列,引人注目的同时提醒大家注意安全;污水井盖上则画着一个被黄色的三角形框住的白色水龙头,表示此处非生活用水井;电缆井盖上绘制的图案是一个红色边框的圆形,里面有一根断掉的电缆和闪电符号,并配以醒目的黄色,提醒大家“有电危险,请勿靠近”。

“这些井盖太可爱了,我都不舍得踩上去,它们增强了我的防护意识,让我知道这儿原来还有个井盖。”文学院的闫静静同学说,在井盖上涂鸦不但能美化校园,还能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