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平院 -> 正文

《河南日报》:开辟产教融合、校地校企合作新路径

发布日期:2014-05-26 发布单位: 宣传部  新闻作者:宣传部 点击量:

《河南日报》、《中国科学网》、《共产党员网》、《天津网》、《新浪》、《大河网》、《东方今报》、《平顶山日报》、《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平顶山新闻网》、河南电视台、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平顶山人民广播电台、平顶山教育电视台等对我校产教融合校地校企合作项目发布暨签约仪式进行了报道。

链接网址:

《河南日报》http://newpaper.dahe.cn/hnrb/html/2014-05/23/content_1081637.htm?div=-1

《中国科学网》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4/5/294996.shtm

《共产党员网》http://news.12371.cn/2014/05/23/ARTI1400796026698536.shtml

《天津网》http://www.tianjindaily.com.cn/rollnews/201405/t20140523_8937492.html

《新浪》http://news.sina.com.cn/o/2014-05-21/160930188194.shtml

《大河网》http://q.dahe.cn/102/20140521/529508.html

《东方今报》http://www.jinbw.com.cn/pdf/dzb/dfjb/html/2014-05/21/content_179741.htm?div=-1

《平顶山市人民政府》http://www.pds.gov.cn/sofpro/cms/previewjspfile/zgpds/cms_0000000000000000029_tpl.jsp?CategoryID=2749&requestCode=90574

《平顶山日报》http://www.pdsxww.com/news/2014-05/21/content_2326720.htm

《平顶山新闻网》http://www.pdsxww.com/news/2014-05/21/content_2326720.htm

【河南日报(2014-05-23)】

开辟产教融合、校地校企合作新路径

(本报记者 胡炳俊 本报通讯员 曹萍 张甲媛)5月20日上午,平顶山学院分别与平顶山市教育局、驻马店市广播电视台、中州古籍出版社、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平顶山市分行、平顶山市新华区人民政府、湛河区教体局及平顶山市第二十六中学、石龙区教体局、禹州市窑灵寺陶瓷艺术文化有限公司、河南省赛福特农产品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平顶山市锦程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平顶山市合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12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正式签订了校地、校企合作协议,揭开了学校转型发展的新篇章。

七个专业先行先试

根据协议内容,平顶山学院将遴选出七个专业先行先试,计划用3—5年时间完成转型任务,以产教融合、校企校地合作为途径,打造学生实践实训平台,定向培养专业人才,实现高校毕业生与地方企业无缝对接,从而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题,而企业也找到了稳定的人才摇篮。此次校企、校地合作签字仪式标志着平顶山学院在推进学校转型发展过程中迈出了重要一步。

深化产教融合,通过校地校企合作,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应用技术人才,是实现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的根本途径。对此,平顶山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结合学校实际,二届四次教代会和2014年工作要点将转型发展列为学校工作重中之重,作为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的载体,举办了处级干部培训班,开展了以转型发展为主题的大讨论,在全校范围内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廓清了“为什么转型、怎样转型”等根本问题,增强了转型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制定了学校转型发展意见,明确了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

政府财政助力转型

学校的转型发展获得了平顶山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平顶山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支持平顶山学院转型发展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意见》,从加大财政投入、政产学研对接、校企合作育人、建立协调机制等方面做出了具体规定。学校递交了加入全国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申请,扩大了开放交流合作的渠道。学校实施项目带动,明确改革时间表和路线图。据了解,平顶山学院转型发展先行先试的七个专业,政府财政均配套了专项资金,并将转型发展工作项目化,实施项目责任化。

平顶山学院党委书记许青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学校将牢牢把握建设应用技术大学这一转型发展目标,坚定不移地为区域经济发展,为行业企业培养服务一线适应产业转型升级的应用技术人才,地方政府培养适应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公共服务发展新需要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牢牢把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这一转型发展的路径,使地方的人才、技术和社会发展需要与学校的教育、科研和社会服务做到无缝对接,实现地方产业和学校双转型,经济社会和教育发展双丰收。

【中国科学网】

平顶山学院迈出转型发展重要一步

科学网5月22日讯(曹萍 张甲媛) 日前,平顶山学院分别与平顶山市教育局、驻马店市广播电视台、中州古籍出版社、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平顶山市分行、平顶山市新华区人民政府、湛河区教体局及平顶山市第二十六中学、石龙区教体局、禹州市窑灵寺陶瓷艺术文化有限公司、河南省赛福特农产品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平顶山市锦程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平顶山市合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12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正式签订了校地、校企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平顶山学院将遴选出七个专业先行先试,计划用3—5年时间完成转型任务,以产教融合、校企校地合作为路径,打造学生实践实训平台,定向培养专业人才,实现高校毕业生与地方企业无缝对接,从而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题,为企业提供稳定的人才来源。此次校企、校地合作签字仪式标志着平顶山学院在推进学校转型发展过程中迈出了重要一步。

深化产教融合,通过校地校企合作,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应用技术人才,是实现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的根本途径。对此,平顶山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结合该校实际,二届四次教代会和2014年工作要点将转型发展列为学校工作重中之重,作为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的载体,举办了处级干部培训班,开展了以转型发展为主题的大讨论,在全校范围内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形成了转型发展广泛共识,廓清了“为什么转型、怎样转型”等根本问题,增强了转型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制定了转型发展意见,明确了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

平顶山学院的转型发展获得了平顶山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平顶山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支持平顶山学院转型发展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意见》,从加大财政投入、政产学研对接、校企合作育人、建立协调机制等方面做出了具体规定。

据悉,平顶山学院递交了加入全国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申请,扩大了开放交流合作的渠道。同时实施项目带动,明确改革时间表和路线图,已选择七个专业试点转型发展,配套了专项资金,将转型发展工作项目化,实施项目责任化。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