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平院 -> 正文

《中国教育新闻网》:平顶山学院开展校园环保“换客行动”

发布日期:2014-05-26 发布单位: 宣传部  新闻作者:宣传部 点击量: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江苏网》、《大豫网》等对我校校园环保“换客行动”进行了报道。

链接网址:

《中国教育新闻网》http://www.kaixian.tv/gd/2014/0519/5303770.html

《中国江苏网》http://edu.jschina.com.cn/system/2014/05/19/020995708.shtml

【中国教育新闻网】

平顶山学院:开展校园环保“换客行动”

本网讯(记者 陈强 通讯员 曹萍 张甲媛)“用身边的饮料瓶、旧报纸等废品,兑换一盆绿色植物吧。”近日,在河南省平顶山学院的扇形广场上摆了许多可爱的绿色小盆栽,这里进行的“换客行动”吸引了众多“换客”围观,他们拿着平日里积攒下来的废塑料瓶到移动小棚下挑选着自己将要兑换的植物。

据介绍,此项活动由平顶山学院团委发起并将持续一周。“给我换一盆仙人球吧!”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当换客的同学络绎不绝。拎着一大袋塑料瓶的许揽月同学成功的换到了一盆她喜欢的文竹盆栽。作为活动发起人的之一的梁浩普同学一边向前来咨询的同学讲解换购方式,一边说:“一盆盆种类繁多的小盆栽,不仅可以装点我们的宿舍,对于我们现在的电脑一族来说,还能够减少电脑辐射。”“举办这次活动主要是倡导环境保护,向同学传递一种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当然我们也会用自己的行动来支持环保,影响我们身边的朋友。”同样是此次活动发起人之一的杨铭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