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平院 -> 正文

中国新闻网:中国机器人大赛公开赛开幕 平顶山学院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4-09-17 发布单位: 宣传部  新闻作者:宣传部 点击量:

中新河南网郑州9月12日电(聂竸毅) 近日,2014“尚和杯”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分项选拔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139所高校的455支队伍共2000名学生参加了武术擂台赛、舞蹈机器人比赛、微软足球机器人仿真比赛和篮球机器人4个大项22个小项目的比赛。

据了解,由平顶山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组成的平顶山学院代表队在领队胡海峰,指导老师周志青、李圣普的带领下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吴超、李志彬、侯少琼三位同学获武术擂台仿真一等奖,段归源、张栋栋、马超群获机器人武术擂台赛非标准平台仿人(1v1)三等奖。

比赛前,这些参赛机器人均在平顶山学院物联网工程创新实验室研制和调试,比赛结果既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同时也展示了平顶山学院在计算机科学技术转型发展方面取得的一定成果。

2014“尚和杯”中国机器人大赛由(武术擂台、舞蹈、微软仿真比赛)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与RoboCup中国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北京博创尚和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得到了中国自动化学会智能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国家863计划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技术领域及《机器人技术与应用》杂志社的大力支持。

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是国内最权威、影响力最大的机器人比赛,是大学生充分展示自我的一次机器人领域的盛会。(完)

链接网址:

http://www.ha.chinanews.com/lanmu/news/2301/2014-09-12/news-2301-274450.shtml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