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平院 -> 正文

《河南日报》:创新驱动 做强品牌 成就典范 勇创一流

发布日期:2016-05-20 发布单位: 宣传部  新闻作者:宣传部 点击量:

4月26日,由河南日报社主办的“第七届河南省高等教育创新典范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我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参加了本届论坛,并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进行发言,发言摘要刊登在《河南日报》(2016年5月3日第四版)《创新驱动 做强品牌 成就典范 勇创一流》——第七届河南高等教育创新典范高峰论坛会议摘要(二) 。

链接网址:

《河南日报》http://newpaper.dahe.cn/hnrb/html/2016-05/03/content_27021.htm

创新驱动 做强品牌 成就典范 勇创一流

——第七届河南高等教育创新典范高峰论坛会议摘要(二)

平顶山学院党委书记 穆瑞杰

作为河南省高校整体转型试点单位,平顶山学院主动适应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平顶山市产业转型升级需求,以建设省级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为抓手,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强的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坚持“盯住一个目标不动摇,突出一个重点创特色、扭住两个关键不放松,强化两项建设强支撑,深化四项改革提内涵”的建设思路,全面深化转型,推动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

当前,学校重点推进三项工作,一是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建设应用型学科专业群。学校紧紧围绕智能电网装备制造、新型碳材料等领域,汇聚队伍、搭建平台、开展应用研究,推进成果转化,打造了对接地方主导产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电气信息类、化工环境类、文化传媒类、经济管理类”四大特色学科专业群,形成了“电”“商”“文”“化”的办学特色。二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学校面向全校学生开设创新创业课程,构建了集创新创业教育、创新创业训练、创新创业实践为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三是坚持需求导向,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学校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落实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之中。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