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平院 -> 正文

《光明网》:平顶山学院:视频互动点亮就业指导新模式

发布日期:2018-05-15 发布单位:  新闻作者: 点击量:

 编者按:等媒体报道了我校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不断创新就业指导服务模式,以优秀毕业生为先导,拉开了远程视频指导就业的序幕,是我校范围内首次开展远程视频类就业指导。原文如下:

“简历是用人单位了解你的第一途径,内容上除了要充分展现自己的个人优势外,还要与招聘单位的用人需求紧密的联系起来。”常稼笙通过视频与同学们交流时说道。近日,平顶山学院2012级优秀毕业生常稼笙应母校邀请,为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的六十名学生代表上了一堂“特别”的就业指导课。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引进学生就业梦想直通车远程视频系统,一改传统的就业指导讲座的形式,邀请优秀毕业生通过视频为同学们进行远程就业指导。常稼笙结合自己在共致开源(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经历,就业市场行情、招聘和应聘流程等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地讲解。课程结束后,常稼笙还通过视频聊天窗口与学生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学长,能在专业考研方面给我们一些建议吗?”司琪同学提问到。“考研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仅可以提高我们科学研究及技术开发的能力,而且在就业方面,还可以获得更好的就业机会和发展前景,很高兴能够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的考研经验。”常稼笙说道。

“常稼笙学长讲到了就业市场的行情以及招聘和应聘流程,这对我未来就业非常有帮助,我要以学长为榜样,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专业实践,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顺利就业打下坚实基础。”冯娟同学认真地说道。

 近年来,平顶山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不断探索创新就业指导模式,通过远程视频系统,让同学们与学校优秀毕业生“面对面”交流,有针对性地了解就业形势,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远程视频系统可同时与十个教室或者会场的师生进行直接对话,使讲解更加具有实用性、有效性,是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服务学生就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新举措。 (田晓菡 孟文)

网址链接:

《光明网》:http://difang.gmw.cn/ha/2018-05/09/content_28710430.htm

《中国新闻网》:http://www.ha.chinanews.com/news/hnxw/2018/0509/16356.shtml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