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研究生教育)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27 发布单位:   点击量:

 

 

 

校属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 2021 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研究生教育)立项与结项工作的通知》(教办研〔2021275 号)(附件1,现将2021 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研究生教育)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 项目设置

2021 年省级研究生教改项目共分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三个类别,其中重大项目拟立项10项,重点项目拟立项60项,一般项目拟立项200 项。

. 申报对象

省内各研究生培养高校、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普通本科高校、省学位委员会各学科评议组、省级各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均可组织申报。鼓励多校联合、高校与行业企业联合申报,联合申报项目需明确牵头高校及项目负责人。

. 申报选题

申请人根据《2021 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研究生教育)选题方向》(附件 2)自行命题申报。

. 申报限额

申报限额详见《2021 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研究生教育)申报限额一览表》(附件 3)。

我校限额申报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5项。

. 申报条件

1. 符合新时代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理念,具有良好的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基础,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富有创新性,对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有重要促进作用。

2. 研究目标明确,研究思路清晰,有整体的研究与实施方案,有明确的预期成果,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实践意义和较好的推广价值。

3. 项目负责人应为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的在岗教师或管理人员,具有较为丰富的研究生培养、管理经验,有较好的研究基础和研究水平。鼓励专门从事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专职人员积极申报,具有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经历5年以上的专职人员申报可不受职称、学历、研究生培养经历限制。

. 申报要求

1. 所有参加项目申报人员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社会责任感;注重诚信学风,近5年内没有不良科研信用记录;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有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违规违纪行为的,一经查实,取消申报资格;如获立项的,一律撤项,项目负责人3年内不得申报或参与申报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

2. 校级领导负责申报的省级研究生教改项目不得超过限额的20%。项目负责人和主要参加人限负责申报或参加1项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重大项目因研究需要可不受 此限制)。项目组成员数量(含项目负责人)不得超过8人,跨单位合作项目参加人数量每增加一个单位可增加2人,最多限5单位15人。

3. 已获得省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的项目没有重大创新的不得再申报。

. 材料报送

1.  2021 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研究生教育)立项申请书》(其中签章不能有遗漏),连同相关证明材料形成一个 PDF 版电子文档(材料顺序:封面、目录页、立项申请书、相关证明材料),以“2021 年立项申请书_项目牵头高校代码及名称_项目负责人姓名格式 命名(例如:2021 年立项申请书_10919 平顶山学院_张三.pdf),纸质文本一式5份。

2.2021 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研究生教育)立项申报汇总表》(附件 4)。

3.《平顶山学院科研诚信承诺书》纸质文本1(附件5)。

4.  2021105日,申请人将上述材料统一报送至科研处(研究生工作处)(办公楼318房间),并将电子版以申请人+2021年度研究生教育命名,发送至pdsuxkb@126.com邮箱。

 

联系人  李彬   

电话    13383907911

科研处(研究生工作处)

2021927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