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04年度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3-07-17 发布单位:科研处   点击量:

关于申报2004年度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的通知

关于申报2004年度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的通知


更新时间:2003-7-17

校内各单位:

按照河南省科技厅文件通知要求,2004年度河南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开始受理。现将有关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受理项目的类别:

1、河南省科技攻关计划项目

涵盖应用研究与技术开发(含中试、工业性试验)阶段;包括:

普通攻关:支持探索、培育萌芽

重点攻关:对有苗头的项目重点培养,重点攻关项目申请书与一般攻关项目相同,但应在申请书左上角注明"重点"字样;

重大攻关:培育闪光点。一类是实验室研究已完成,产业化或推广应用前景明朗,一旦攻关成功即可衔接产业化的项目;另一类是体现省政府经济、科技发展战略需要的项目。

2、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主要开展应用前景较明朗的基础研究,申报学科须填写至3级学科。

3、河南省软科学计划项目

支持为我省经济、科技发展提供决策参考的软科学研究。

4、火炬计划:支持高新技术领域科技成果的产业化。

5、星火计划:支持农业、涉农及乡镇企业科技成果的产业化。

6、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支持以推动科技成果工程化、配套化、产业化为目的的基地建设。主要涵盖应用开发研究和产业化阶段;

7、重点实验室:支持以提高科研与学术水平,增强持续创新能力为目的的基地建设。主要涵盖应用研究和基础研究阶段;

8、成果推广专项:对科技成果鉴定、评奖过程中发现的有较好推广前景的项目给予专项支持;

9、科普专项:对市地和省直有关部门、单位有较大意义的科普活动给予专项支持;

10、科技扶贫专项:对重点科技扶贫活动给予专项支持;

11、科研事业发展专项:支持省属科研机构加强技术创新能力的项目。

二、 申报要求和注意事项:

1、 各类项目的申报应按照《河南省科技计划项目指南》的要求进行。

2、 《河南省科技计划项目指南》、各类项目的申请书以及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上填写的学科代码等,可以在校科研处网站或者科技厅网站查阅或下载。

3、各个项目申报材料包括申报书一式八份,项目基本信息软盘一份,申请书与申报系统可通过互联网下载

计划项目基本信息申报系统

各类计划项目申请书请到http://www.hnsti.net.cn/asp/down/index.htm下载

学科分类与代码

4、 科研处于2002年8月7日全天集中受理,按要求填写好的项目请按时报送科研处办公室,过期不候。

科 研 处

二○○三年七月十七日

附件1:《河南省科技计划项目指南》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