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1-29 发布单位:   点击量: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

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又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随后,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与之同时,省委省政府在全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校党委根据中央、省委决策,结合学校实际,科学研判形势,迅速采取行动,成立了疫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应急方案,对群防群控、疫情排查、人员培训、信息上报、宣传引导等工作作出统筹安排,党委书记王文鹏、校长苏晓红亲临防控一线检查指导,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校党委行政对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牢记师生利益高于一切,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守岗位、突显作用,奋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要提高认识。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命重于泰山”“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等重大要求,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凝聚合力,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要夯实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按照学校部署,明确职责,明晰分工,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规范科学开展。

三要精准施策。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细化疫情防控措施上下功夫,对传染源加大排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认真做好思想稳定和网络舆情工作,引导广大师生不恐慌、不轻视,不信谣、不传谣;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宣传防控知识,发布应对措施,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全方位、全时段开展。

四要彰显作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师生、组织师生、凝聚师生;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不畏困难、不怕牺牲,切实让师生在疫情面前随时能够听到党组织的声音,看到党员的身影,感受到党的温暖,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让我们在中央、省委、市委和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扬斗争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的贡献。

祝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党委办公室 党委组织部

2020年1月29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