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师生”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9-16 发布单位: 宣传部   点击量:

全校师生:

人民因城市而自豪,城市因文明而美丽;师生因学校而骄傲,学校因文明而美好。大学是城市的名片,城市是大学的摇篮。平顶山学院作为河南省文明校园、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平顶山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是城市的文明高地,每一名平顶山学院人都是文明城市的创建者、受益者,每一位平顶山学院师生都是文明校园的贡献者、享受者。目前,平顶山市正在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进一步做好创建工作,结合创建标准和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在此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让我们行动起来,主动参与,倡导文明。践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平顶山市市民文明公约》《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了解平顶山市创建文明城市要求和文明校园“领导班子建设好、思想政治教育好、活动阵地好、教师队伍好、校园文化好、校园环境好”创建标准。

二、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践行文明。不乱扔杂物、乱贴乱画;不人为损坏公物,垃圾分类投放,维护公共卫生;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不躺卧公共座椅;文明饲养宠物,教学区不饲养、遛放宠物;在全校范围内全面禁烟,杜绝吸烟现象;车辆规范停放,不占用、堵塞消防通道。

三、让我们行动起来,遵章守法,共建文明。弘扬法治精神,遵守社会公德,说文明语、做文明事;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社会公益活动,树立良好家风班风;爱岗敬业,诚实守信;文明出行不乱穿马路,自觉排队乘坐公交;礼让行人作文明好司机;文明出游,不车窗抛物。

四、让我们行动起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导“光盘行动”,坚持做到吃光盘中餐、餐餐不剩饭,坚决抵制“舌尖上的浪费”;提倡文明理性点餐,不超量点餐、过量消耗,按需用餐、适度消费;节约水、电、纸张,杜绝“长明灯”“长流水”“无人空调(风扇)”,低碳办公,建设节约型校园。

五、让我们行动起来,讲究卫生,科学战疫。服从防疫要求,自觉出示证件、测试体温,不闯卡翻墙;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按标线行进、排队;注意个人卫生,不随地吐痰,打喷嚏要掩住口鼻;主动按要求上报防疫信息。

老师们,同学们,文明创建靠大家,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争做文明教师、文明学生,争创文明单位、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家庭,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积极投身创建活动,共同营造浓厚氛围,为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建设贡献力量、增光添彩!

平顶山学院文明办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