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平顶山学院关于举办“我爱看好书”短视频融媒体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17 发布单位: 宣传部   点击量:

校属各单位: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讴歌新时代和党的丰功伟绩,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用微视频和融媒体特有的艺术形式,以小角度体现大视野,以小细节彰显大情怀,多层次、多方位展示豫版好书,激励和鼓舞平顶山学院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拓展思政育人载体,凝聚我校新媒体合力,为我校工作増光添彩,特举办喜迎建党百年“我爱看好书”短视频融体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 学报编辑部

承办单位:文学院 新闻与传播学院

二、活动主题

我爱看好书 永远跟党走

三、活动时段

2021年5月12日至12月12日

四、短视频融体大赛作品内容

1. “名家读书”微视频——邀请名人名家、著名学者、教授等线上谈读书。

2. “读者评书”微视频——从读者角度出发,对优秀书籍进行推荐和评讲。

3. “讲党史”微视频——制作党史内容的微视频。

为了更好地指导微视频制作,特推荐如下书籍供参考。

“读者评书”系列可不限于推荐书目所列书籍。

河南人民出版社:《改革开放为什么刷新了中国》《中共河南党史上的100个第一》《河南简明党史》《共和国日记》《中国改革开放全景录(河南卷)》

文心出版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世界贡献了什么》《百年华诞:向马克思致敬》《百年光芒:西方人眼里的中国共产党》

中州古籍出版社:《十年光芒:西方人眼里的中国共产党》,《十个共产党员(第二版)》《“写给青少年的马哲经典”丛书》《红色中原》

中原农民出版社:《中国华彩く唐官夜宴>戏里戏外》

五、视频制作要求

1.微视频长度3-8分钟。作品后期合成文件为画面分辨率不低于 1920*1080,MP4 格式。

2.报送材料为符合要求、完成度高的微视频及该视频的文字材料(文案、策划书或解说词)。

六、微视频报送时间

校属各二级学院,每月每单位可集中报送一次,数量不限,于每月15日前报送到指定邮箱。

七、评奖及奖励

2021年12月12日—19日,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给予校级奖励,所有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每月评选优秀作品向省级宣传部门推送,参加省级评选活动。

八、优秀作品的审核与评选

本次活动由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组织专业老师成立微视频评审小组,定期开展微视频评奖活动,并择优向省级宣传部门推送优秀作品。

九、报送要求

1.将微视频及其相关文字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pdscsj95@qq.com,也可刻盘报送到1317办公室。

2.联系人:陈思洁老师 联系电话:13663754732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