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转发《关于做好中秋、国庆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平教体疫防办〔2021〕28号)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14 发布单位: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点击量:

校属各单位、各工作专班、全体教职工:

9月10日以来,福建省报告多例本土病例,涉及学生、家长等重点人群,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期印发了《关于做好中秋、国庆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根据近期疫情防控新形势和上级有关要求,现将通知予以转发,并提出以下要求:

1.严格校园进出管理。临近双节,保卫处要加强校园出入口管控,严格落实两码一测等校园防控措施。各单位和教职工工作专班要严格申请返校教职工及家属和其他进校工作人员的健康状况审核。

2.落实人员监测。各单位要迅速将省疾控中心发布的紧急提醒传达到每位师生,督促师生落实。自8月26日以来,有福建省特别是厦门市、莆田市、泉州市旅居史,以及与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学校、居住地社区(村)进行报备,配合相应防控措施。坚持健康信息报备,如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报告。

3.严格人员出行管理。避免不必要的人员流动,尽量减少跨省市出行,不提倡聚集和聚会,遵守预约、限流等相关规定。确因需要外出的,身体健康情况要符合出行规定,所在单位负责人根据情况严格审核,并及时向相关专班报备。最大限度减少聚集,尽量不到人员密集场所。

4.抓实抓细防控措施。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深入贯彻“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防控、有效救治”常态化疫情防控总要求,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科学精准有效抓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特此通知。


附件: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中秋、国庆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平教体疫防办〔2021〕28号)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9月14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