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外语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01 发布单位: 人事处   点击量:

校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师资队伍建设规划,持续深化“人才兴校战略”,加快推进青年教师国际化工程,增强教职工外语应用能力和国际学术交流能力,拓展教师国际视野,经过报名统计,学校将在校内进行外语(英语、韩语)培训,具体事宜如下:

一、培训时间

本学期第10周至18周每周四下午3:00-5:00。

二、培训地点

英语培训班1班(初级班):湖滨校区图书馆L202教室。

英语培训班2班(高级班):湖滨校区图书馆L203教室。

韩语培训班:湖滨校区图书馆L206教室。

三、培训安排

1.英语培训班

培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主要内容:词汇培训。介绍英语词汇学习的基本方法、网络资源、参考书目等,并介绍掌握英语词汇的技巧和学习资源。主要内容有,通过阅读英语新闻、观看英语电影学习词汇,通过词根、词缀及常见拼读规则记忆单词的方法及资源。总结及练习考博词汇的常见考点。针对培训班学员的不同考试需求做相应的指导。第二阶段主要内容:阅读理解能力培训、作文写作,包括句法分析,模拟阅读训练,真题分析,写作训练。

2.韩语培训班:培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主要内容:词汇拼读与语法教学,主要内容是从基本的字母和发音规则开始,全面掌握韩语拼读,并进一步掌握一定的韩语基础词汇、语法、句型结构等知识。第二阶段主要内容:情景对话教学,以韩语基本句型和日常会话为讲授重点,针对韩国日常生活中的各种情景设定,以及韩语语法常见问题,进行讲解与互动练习。

四、培训要求

(一)报名参加培训的教师要正确认识培训的重要性,积极配合培训,服从人事处的统一安排和管理。

(二)报名参加培训的教师要严格遵守培训时间安排,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人事处将不定期进行考勤检查,并将考勤结果反馈给相关院系。

(三)报名参加培训的教师要自觉遵守课堂纪律,保持教室安静、整洁。

五、参考书目:

1.《考博英语阅读理解精读80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 2015年。

2.《延世韩国语 1》 [韩] 延世大学韩国语学堂编著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2014年。

注意:请参加培训的老师添加进入微信群


人事处

2021年11月1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