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封闭管理的紧急通知(疫情防控指挥部〔2022〕3号 )

发布日期:2022-03-20 发布单位:校疫情防控指挥部   点击量:

校属各单位、各工作专班、全体师生员工:

为阻断疫情输入风险,切实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和属地防控部门相关要求,现就进一步加强校园封闭管理通知如下。

1.校园严格实行封闭管理。严禁学生跨校区流动,校园内暂不举办各类聚集性活动。

2.加强学生管理。严格落实学生疫情防控“四五四联动”机制。即学生工作专班—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辅导员;院班子成员—副书记—辅导员—班长—班委;宿管中心—楼管(楼长)—楼层长—寝室长。学生除身体原因或特别重要事项需要出校的,严格报批审批,其它情形暂停审批。学生坚持“非必要不网购”的原则,加强快递物流风险的防范。学生在校园内要坚持戴口罩,按规定参加核酸检测,筑牢防疫屏障。

3.严格入校管理。教职工入校必须佩戴口罩、扫场所码、亮“行程码”、测体温。从省外低风险地区返回教职工7天内禁止进校;从省内低风险地区返校人员,须健康码、行程卡无异常且持有24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非本校人员、车辆不得进入校园。因公必须进入校园,坚持谁审批谁负责,严格按要求核验入校资格,并严格落实“五必须”:必须实名登记、必须佩戴口罩、必须扫场所码、必须亮“行程码”、必须测温。禁止校外人员在校门口或学校围栏探访。

4.师生员工要加强自我防护,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坚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不聚会、不聚餐,尽可能不进行网上购物、不收发快递,不叫外卖点餐。

校外居住人员,必须严格落实“两点一线”闭环管理。

5.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严格执行人员监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精准掌握教职工及其同住人员、学生身体状况和行程轨迹、核酸检测情况,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对本单位外出返回人员要按照属地和学校有关规定认真落实管控责任。

凡不按要求报备离平的,学校按相关纪律规定处理,若因此发生关联疫情风险,所有后果由其本人承担且学校将予以问责。

凡不按规定时间参加核酸检测的师生员工,入校前必须自行进行核酸检测,费用自理。不进行核酸检测的不允许进入校园,按旷工处理,各单位必须严格核验。

6.暂停校内非急需工程项目施工。急需工程施工人员实施封闭管理,按项目落实防疫责任。

7.严格落实校领导24小时带班和学校值班值守制度,及时高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确保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做好应急处置。

8.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不遵守学校防疫规定,不配合落实相关管理措施,故意破坏学校防疫设施等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对学校防疫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法律责任。

此规定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和属地防控要求及时进行调整。

平顶山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3月20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