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省级文明单位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04-11-1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张月萍 点击量:

11月10日上午,由市文明办、新华区文明办组成的一年一度省级文明单位检查组到我院检查指导工作。检查组由市文明办副主任李虹带队,一行6人组成。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校领导张力奎、石体民、黄林江、千知觉和校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汇报会。 党委书记张力奎和纪委书记黄林江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分别向检查组汇报了我院自2002年度获得省级文明单位以来,持续创建文明单位建设的情况。在2003年至2004年度,我院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把方向、贴中心、创特色、争一流、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的总体要求,把文明建设工作列入党委的重要议事日程,对文明建设工作有计划、有落实、有总结。我院坚持以省级文明标兵学校为标准,以创建文明处室、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家庭、文明个人为主要工作形式,以提高全体师生员工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为目的,扎实推进思想道德和文化建设,实现了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政治文明的同步提升。一年来,我院以开展“两争、两创”活动为途径,坚持一个统领(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文明建设工作);加强两项建设(思想道德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建设);深化三项活动(道德实践活动、文明创建活动、重大节日纪念活动);办好四件实事(兴建教职工住宅楼、西校区绿化美化、完善后勤服务功能、建设安全文明校园);抓好五项教育(公民道德教育、诚实守信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民主法制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搞好“六进”工作(十六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家庭、进工地、进社区),有目标有计划地开展工作。 检查组在听取了校领导班子的汇报之后,又组织教师代表进行了民意测评,查看了有关资料,并对东、西两个校区进行了实地考察。在全面检查了我院领导班子建设、业务工作及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情况等六项内容后,李虹组长代表检查组对我院的文明建设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我院继续努力,再创辉煌。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