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从2003级开始实行大学生素质拓展证书制度

发布日期:2004-11-19 发布单位:不详  新闻作者:不详 点击量:

《大学生素质拓展证书》将于本学期从2003级开始在我校全面实施,该证书以培养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为核心,以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普遍提高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和科学素质,造就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该证书的内容共分为6个栏目,由“学生素质拓展认证中心”统一颁发,各系团总支以“个人与集体相结合”的原则统一填写,每学期评定一次。“大学生素质拓展证书”弥补了毕业证带来了仅强调专业知识的单一性,更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在校期间的综合表现,为大学生积极开展第二课堂起到了调动和督促作用。大学生素质拓展证书的有利实施使学生与社会的链接更加紧密,让学生的视野更加宽阔。同时也为学生走向社会参与就业竞争提供有力帮助。 该证书有团中央、国家教育部和全国学联统一设计制作,全国统一编号,将在2006年在全国上市。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