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国通用格发明人黄德廉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04-12-20 发布单位: 宣传部  新闻作者:张德全 点击量:

12月16日下午,中国通用格发明人黄德廉先生在综合实验楼211教室做关于《通用格写字法》的专题讲座。百余名学生听了黄先生的讲座。 黄先生首先讲了中国习字格的发展,从口子格,田字格,米字格到九宫格,通用格的发明囊括了前四种习字格的优点,使习字格在构造上从简到繁,在结构布局上逐步完善。通用格进一步完善了习字格的功能。黄先生还讲了基本笔画,偏旁,结构在通用格内的使用方法。他用12个字概括了其规律:上紧下松,左紧右松,内紧外松。他又用具体例子讲了怎样使用通用格写好字。 黄先生是河南南阳人,他发明的《通用格》获国家专利,明年他将在中央电视台授课,并向全国推广《通用格》写字法。黄先生总结出了科学的写字方法,为我们打开了亮窗,起到了立杆见影的效果。同学们听过黄先生的讲座后,都有信心写出一手漂亮的字体。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