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河南省第四届青年学术年会卫星会议暨平顶山市首届青年学术年会在我院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05-01-2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科研处 点击量:

元月19日上午,由平顶山市科协主办,平顶山学院承办的河南省第四界青年学术年会卫星会议暨平顶山市首届青年学术年会在我院科学会堂隆重召开,省科协主席徐济超和副市长郑茂杰、市政协副主席贾汉及我校党委书记张力奎、校长孙陶生,副校长千知觉、罗士喜出席会议, 校长孙陶生致开幕词。 这次青年学术年会的主题是“科技增强国力,青年开创未来”。平顶山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省科协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省科协主席徐济超、平顶山市副市长郑茂杰作了重要讲话。国务院国家安全生产专家组专家、中国工程院张铁岗院士应邀做了题为“坚持科学发展观,走我国能源工业发展的路子”的学术报告,受到与会代表和我院师生的好评。 大会共收到290多名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交的论文200余篇,共有67篇论文入选《河南省第四界青年学术年会论文集》。会上对平顶山市第四界青年科技奖获得给予了表彰奖励,有80名青年科技工作者被授予“平顶山市优秀青年科技专家”称号,我院有9名青年教师获此殊荣。 当日下午,大会分理、工、农、医四个会场进行了专题学术交流和研讨,有22位青年科技工作者分别做了专题报告,我院罗士喜教授和于长立副教授在理科分会场分别做了题为“自然科学与人文科学的融合”、“战略机遇期平顶山市经济可持续发展研究”的专题报告。本次青年学术年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不同学科之间的交叉、渗透和融合,展示了青年科技人才求真、务实、创新、协作的科学精神。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