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发布日期:2005-01-2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院学生会 点击量: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记平顶山学院院学生会工作

“赤猴摆手辞旧岁,金鸡昂首报新春”。平顶山学院学生会在院党委的领导和团委学生处的具体指导下、在各系(部)领导老师的关心支持下、在学生会主席团的带领下,以“紧紧围绕一个中心,切实搞好两项服务,认真发挥三个职能,努力营造四种氛围”为工作主线,以“宏观指导、组织协调、督促检查” 为职责定位,紧紧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开展工作,教育和引导全体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全面发展,积极参与校风、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以"团结、务实、高效、创新"的作风和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发挥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职能和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纽带作用,取得了一些可喜的成绩,圆满地完成了04—05学年第一学期的工作。

1月13晚7:00, 平顶山学院学生会年终工作总结会在新校区2316教室举行, 团委学生处老师、院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院学生会主席团主持。 会议听取了院学生会主席团关于院学生委员会本学期工作的总结汇报。

院学生会工作在本学期根据实际情况,共分为三部分。一、日常工作。二、以服务学生为宗旨举行的特色工作。三、创新工作。在日常工作中,根据团委学生处的要求,院学生会认真贯彻落实,努力做到“三个坚持”:坚持组织协调各系(部) “三早”(早起床、早读书、早锻炼) 活动和周四卫生大扫除活动;坚持对劳动卫生、宿舍内务、早操、晚归、外宿等情况进行督查;坚持对餐厅内务卫生进行定期检查;并联合宿管中心开展"星级文明宿舍"评选活动,协助宿管中心成立了学生宿舍管理委员会,积极参与宿舍管理和推动宿舍文化建设。为活跃学生们的课余生活,繁荣校园文化氛围,院学生会不失时机地举行主办和协办各种学习交流和文艺活动,各种球赛、拔河赛、书画展、辩论赛、校园棋艺大赛、周末文化广场等已作为长期重点开展的活动项目,保留了下来。这些高质量、高品位、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极大地吸引了广大同学,在同学们当中产生了良好反响。我们以多种喜闻乐见的校园文化活动,促进了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并沿着健康的轨道不断推陈出新,向前发展,找到了一条与校园实际相符合的活动模式,对学生会以后活动的开展具有一定的借鉴和指导意义。同时,一些活动中大胆尝试了“商校合作”,在新时期开展大型学生文体活动资金筹集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不断加强学生会制度建设和工作创新,大力推进学生会自身建设。“打铁先得自身硬”,要开展好工作,必须从自身做起。我们建立了学生会自我监督制度,对所有学生会干部的工作实行监督和考评。制定了严格的内部纪律,要求所有成员必须用好职权,要有以苦为乐的奉献精神,真正为同学们办实事,要维护学生会的形象,杜绝不文明行为的发生,对少数不适应院学生会工作和组织纪律涣散的同学劝其退出或予以清退,这样不仅提高了学生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也提高了学生会的工作效率。在团委学生处的指导下,院学生会设立了“学生会自律委员会”、“网络技术部”等新的组织部门,进入试运行,这些新部门的设立,为院学生会的工作开展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本学期,团委学生处主办、院学生会协办的“团委学生处学生工作情况通报” ,已累计编发28期。院学生会主办的“学生会工作动态通报” ,已累计编发38期。另外,我们加强了与各系(部)学生会的联系。以前,各学生分会往来不多,使许多工作在具体落实时产生了脱节。为加强联系和交流,提高工作效率。我们吸收了各系(部)主要学生干部参加院学生会主席团会议,参与院学生会工作讨论与决策,听取各分会的合理建议。在指导其具体工作的基础上,逐步放权各系,搞活基层,以"抓落实,抓效率,抓成绩"为指导,扩大了分会工作的自主性。同时,我们也加强了与外界的交流与学习,我们与平顶山工学院、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保持着联系。

总结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时,我们不会忘记关心我们成长的院系领导老师、也不会忘记辛勤工作在第一线的各级学生干部和广大同学,正是他们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的工作和无私的理解支持,才取得了学生会今天的一些成绩。在此,院学生会向所有关心帮助我们成长,支持学生会工作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尽管我们在各方面的关怀与支持下,取得了一些成绩和进步,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自身的差距和不足。我们的工作与学校的发展和广大师生的期望和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这就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以改进,学生会组织要深入同学, 团结同学,热情服务,代表和维护广大学生的利益,为学院和同学们的及时沟通做出积极的努力。学生会干部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真诚的态度关心和服务同学。我们也恳请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提出宝贵意见,继续关心和支持学生会工作。我们坚信,在团委学生处的指导帮助下、在广大师生一如既往的支持下,我们今后的工作一定能取得更大的进步和成绩。

回顾过去,催人奋进,展望未来,信心百倍。虽然“路漫漫其修远兮”,但院学生会将“上下而求索”,会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义不容辞的责任感,把握时代脉搏,不怕困难,不惧挑战,扎实工作,务实创新,开拓进取,与时俱进,努力开创我院学生工作的新局面。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