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05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05-03-0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粤 点击量:

2月27日上午,我院在科学会堂隆重召开2005年工作会议,这是我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到任以来召开的首次全体教职工大会。市委副书记赵琛、市人大副主任王改枝、副市长李永胜、市政协副主席贾汉等应邀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许青云,院长、党委副书记文祯中,院党委副书记窦效民,副院长罗士喜、张清廉、谷永涛,院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王洪彬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窦效民主持。

院党委书记许青云首先宣读了领导班子的具体分工。院长文祯中全面安排了我院2005年的工作。文院长指出,2005年我院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本科教学水平合格评估为目标,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依法治校、科学管理,唱响发展主旋律,为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原崛起,为我市实施二次创业,打造经济强市,创建平安鹰城,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证。为此,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以迎接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为目标,按照“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二、以健全机构、实行“三定”、增强本科意识为重点,加快转型过渡,尽快完成在思想观念上、内部体制上、外在形式上的转型。三、坚持科学的发展观,依法治校、科学管理、促进学院快速健康发展。四、以人为本,切实解决广大教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五、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主题,切实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学院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文院长强调,2005年度我院既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又面临严峻的挑战。全院师生员工必须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求真务实、锐意创新,为全面完成本年度的工作任务而努力奋斗!

会上,院党委书记许青云就如何做好2005年的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许书记强调:一、要更加统一思想。目前我院面临的形势是:成绩很大,形势严峻,前景广阔。全院师生员工必须讲政治、守纪律、顾大局、讲团结;同舟共济,开拓创新,把我院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二、更加重视科学发展。当前我院要特别重视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创造条件,加强建设,保障发展。二是强化管理,狠抓质量,全面发展。三是适度规模,调整结构,协调发展。四是更新观念,科学定位,持续发展。三、更加重视和谐稳定。一是要尊重历史、尊重前任。二是要稳定政策,稳定队伍,稳定思想,理顺情绪,保持工作的连续性。三是要尊重地方,服务地方,为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四、更加重视领导班子建设。切实做到“八要”。一要坚持不懈学习;二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三要增强班子的团结与活力;四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五要严肃党的纪律;六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七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八要坚持求真务实,改革创新。

在会上,副市长李永胜作了重要讲话。他代表市“四大班子”对我院新一届领导班子的组成表示热烈祝贺。对平顶山学院在办学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为平顶山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李永胜指出,根据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大城市,发展大工业,率先建成小康社会”的要求,平顶山学院要为我市的发展培养和造就更多的高层次专门人才,希望遵循高等教育规律,秉承“修身养德、格物致知、自强不息”和“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以一流的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立于全国高校之林。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窦效民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根据许书记和文院长的讲话精神,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抓住重点,理清思路,尽快制订本单位的工作计划,并于3月5日前报党办。二是要准确定位,加快发展。要把我院建成合格的地方性、多科性、教学型本科高校,必须贯彻李永胜副市长的讲话精神,坚持立足地方、服务本市、走内涵发展的道路。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全院上下同心同德、扎实工作,努力实现2005年度的各项目标任务。

这次大会,统一了全院师生员工的思想,明确了任务,增强了信心,鼓舞了斗志,拉开了向合格本科高校进军的序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