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弘扬志愿精神,实现人生价值

发布日期:2005-03-1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李运雷 点击量:

――我院大学生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志愿者座谈会在鲁山召开

3月4日上午,“大学生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志愿者座谈会”在鲁山一高举行。团市委副书记郭东晓,团市委宣传部部长刘淑珍,学校部部长黄新军,我院团委副书记史永昌,鲁山县政府副县长张晓飞与有关单位领导,在鲁山县开展服务的志愿者以及我院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团市委宣传部刘部长主持。

座谈会上,共青团鲁山县委书记首先介绍了志愿者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他对我院志愿者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我院数学系毕业生,鲁山县大学生志愿服务队队长胡兆伟同学首先发言。他说,首先感谢母校,感谢母校的领导和老师给予的扎实的专业知识,使他们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一名合格的志愿者,感谢团市委的关心,感谢鲁山县各位领导在工作、生活中给予的关心和支持。他们会在志愿者服务中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实践能力,认真执教,丰富阅历,增长才干。接下来,志愿者谈了近半年多来执教服务的亲切感受,他们的发言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他们身上得以充分体现,全心全意志愿服务的信念在他们心中铭刻。针对志愿者取得的良好教学成绩,鲁山县政府张县长讲话中说,这些志愿者在执教中表现出了良好的专业基本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教学成绩优异,敬业精神令人佩服,为鲁山县的教育注入了新的活力,为鲁山县的教育事业做出了贡献。同时张县长也希望更多的有志大学生来支援鲁山县的发展。

我院团委副书记史永昌在座谈会上首先转达了院领导对志愿者的问候,介绍了我院的发展情况和学院的宏伟蓝图。史书记要求:志愿者要加强学习,强化服务意识,服从服务地的安排,不怕苦难,勇挑重担,遵守纪律,树立志愿者良好形象,为母校、为团组织争光。同时史书记还介绍了我院志愿服务西部、志愿服务贫困县工作的整体情况。

最后,团市委副书记郭东晓讲话。郭书记首先对支援贫困县的大学生所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肯定。郭书记指出:大学生参加志愿服务贫困县活动意义重大,参加的志愿者舍弃好环境、好机会来到贫困县,并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他们是优秀志愿者的代表,值得全市青年学习。郭书记希望有更多的青年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了解志愿服务,宣传志愿服务,拓展志愿服务,学习志愿精神,支持贫困地区的发展,报效祖国。

座谈会结束后,在团委史书记的带领下,前往鲁山三高看望了我院志愿者,并给他们送去了大米、挂面、饼干等食品和生活用品。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