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院举办系列活动,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发布日期:2005-03-1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刘 张 点击量:

3月8日下午,学院东校区彩旗飘扬,乐曲激昂,我院庆“三八”女教工趣味运动会在东校区旱冰场隆重举行,将今年我院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推向了高潮。

党委书记许青云,院长文祯中,党委副书记窦效民,副院长张清廉、谷永涛,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王洪彬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比赛。运动会开幕式上,体育系和五年制学生的武术、健美操和团体表演,精彩纷呈,给千余名师生带来了艺术和精神上的享受。紧张激烈而又饶有趣味的比赛项目,给全院女教工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增进友谊的平台。拨河比赛、抱球接力跑、托球接力跑等团体项目比赛时,女教师们拼尽全力的呼喊,抱球奔跑的姿态,掉球捡球的动作,摔倒爬起的表情,都会引起全场观众的欢声笑语和阵阵掌声。男教师帮着拎包拿衣、送水喊号子的举动令人感动,同学们加油助威的声浪一阵高过一阵。跳绳、键球、套圈、投篮等个人项目比赛时,中老年女教师们的认真和刚强,青年女教师的灵巧和风采,都展现得淋漓尽致。全院200多名女教工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中度过了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节日。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维护女教工的切身权益,保障女教工的身心健康,全院各分工会积极响应院工会的号召,共制作了30多块以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宣传妇女维权、女英模和充分发挥妇女在新时期“半边天”作用为内容的宣传展板,图文并茂的展板在东西校区分别集中展出,为全院女教工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气氛。3月4日至3月7日,院工会组织全院女教工,在市第二人民医院体检中心,进行妇女病普查工作,通过本次体检,已确诊有20多位女教工患有不同程度的妇科疾病。

学院领导对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给予了高度重视,在安排和组织活动过程中,党委副书记窦效民反复强调,我院女教工工作压力大,家务负担重,都很辛苦,要给予充分理解和更多的关心,通过这次活动,让广大女教工在繁重的工作之余调节一下,放松一下,活动的组织工作要做细,要做到忙而不乱。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王洪彬多次讲,要把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作为工会工作的重要任务,真正把工会办成“教工之家”。今年“三八”节就是要为女教工送健康、送欢乐。他对活动的各项安排和每个细节都亲自过问,并到现场检查,在运动场上,还亲自为离退老同志倒茶送水。3月9日院领导窦效民、罗士喜、王洪彬到第一人民医院看望了正在住院治疗的女教师。

体育系作为运动会的承办单位,从系领导到教师、教练员、裁判员,都为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和汗水,学生处、团委、电教室、美术系老师,为营造节日氛围和会场布置忙个不停,校医院大夫为女教工体检和运动会保健工作提供了必要的服务。广大女教工都说,今年的“三八”节,健康欢乐、文明祥和,既锻炼了身体,又陶冶了情操。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加强学习,学会调节,重视锻炼,为构建和谐校园作贡献,为学院的发展立新功。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