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青联学联的贺信

发布日期:2020-08-2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团委 点击量: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召开,勉励我国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大会期间,我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观看大会网络主题直播,会后组织研讨活动。我校青年师生纷纷表示,要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袁立文说,总书记的贺信饱含着对广大青年的亲切关怀,对青联、学联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高校团干,我将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跟时代步伐,把握青年工作特点和规律,深化基层学生会组织改革,创新学生会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引导青年学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记新时代的使命与责任,勇于创新创造,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孟琳琳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对做好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团干,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总书记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抓手,积极发挥好团组织优势,准确把握青年工作的特点和规律,通过开展贴近青年、围绕青年、服务青年的系列活动及实践教育强化思想引领,团结带领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为祖国培养更多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学生会宋凯伦说,从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青联学联的贺信中,我感受到总书记对广大青年亲切的关怀,总书记对青联学联工作充分肯定的同时,更对青联学联改革提出了重要要求,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一定要牢记肩负的使命,与时代同进步,与祖国共命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刘坤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饱含了对青年的深切勉励和殷切期望,为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建功立业指明了方向,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关键时期下青联学联事业发展指明了道路,让人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投身祖国建设,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文学院学生王迪说,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平顶山学院文学院的一名学子,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认真学习专业文化知识,以高远之志激发奋进潜力。而作为学生干部,我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带领同学们坚定不移跟党走,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奋斗中成就自我。青春正奔腾,不负新时代。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绽放出属于自己的“青春之花”。

经济管理学院杨梦媛说,贺信中,我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期望。作为一名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生,我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凭借自身技能为推动家乡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会务实进取,服务同学。不管是什么角色,作为青年人,我们都应该练就过硬本领,承担自己应有的社会责任。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