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文明自律 反对浪费”主题团日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0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孔思懿 罗廷玉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号召全校学生切实培养文明自律、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在校园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校团委于10月2日至10月4日组织开展了“文明自律,反对浪费”主题团日活动。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团支部精心设计、认真组织,通过宣讲、座谈、演讲等方式,交流了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可能存在的浪费行为,包括日常用餐、水电、购物以及宝贵的大学时光等,探讨了节约用餐用水用电和节约时间的好办法。通过专题讨论和学习,同学们的认识有较大提升,大家表示,“日常生活中不管是饮食、用水用电、还是日常用品,都或多或少存在浪费。造成浪费的原因有攀比心在作祟,也有不良习惯在作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应传承好这一传家宝,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即行动起来,从珍惜一粒米、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做起。”

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在平顶山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之际,各团支部学习了文明城市和文明校园的相关要求和宣传材料,并认真学习了校文明办下发的“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师生”倡议书。同学们表示:从自身做起,践行文明;遵章守法,共建文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讲究卫生,科学战疫。用实际行动做文明城市的创建者、受益者,做文明校园的贡献者和享受者。同时,为加强文明创建工作的针对性,校团委还于近期组织开展了全校文明行为督查等活动。

学习文明创建知识

 校团委倡导全校学生以开展的一系列活动为契机,拒绝浪费,严于律己,争做文明学生,用实际行动弘扬优良传统,以自身的示范行为带动更多人践行勤俭节约新风尚。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