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0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田晓菡 陈达琦 点击量:

 10月9日上午,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学校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校领导王文鹏、苏晓红、袁桂娥、张久铭、张高峰、李培出席大会,学校各二级学院和各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副校长程永华主持。

活动现场(摄影/杨笑宇)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拉开帷幕。

唱国歌(摄影/蓝普发)

 宽广操场上,53个连队排着整齐的队列,5886名新生统一身着军训服装,个个身姿挺拔,目光坚毅,处处洋溢着青春活力的气息。

整齐的队列(摄影/王宇涵)

整齐的队列(摄影/张宛超)

 新生代表方阵分别进行了战术方队表演、战地救护方队表演、擒敌拳方队表演等五个科目的汇报表演,赢得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擒敌拳方队表演结束后,代表方阵在军训教官的指挥下,依次摆出“奋进平院”“祝福中国”的造型,并欢呼着挥舞手中的白色手套,表达了同学们筑梦青春、拼搏奋斗,对祖国山河无恙、国泰民安的美好祝愿,与学校同成长共奋进的信心和决心。

战术方队表演(摄影/张宛超)

救护方队表演(摄影/宋洁)

擒敌拳方队表演(摄影/刘明明)

同学们表达对祖国的祝愿(摄影/宋洁)

表演赢得热烈掌声(摄影/梅婉婷)

 党委副书记袁桂娥宣读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摄影/王卓菲)

表彰军训先进工作者代表(摄影/王卓菲)

表彰十佳连队(摄影/王卓菲)

 新生代表、医学院葛延汇,老生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刘静,教师代表、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教师杨雨博士分别进行发言。

校长苏晓红讲话(摄影/王卓菲)

 校长苏晓红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大学第一课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付出辛勤汗水的全体教官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同学们如何在平院累积力量,蓄势而发,更好地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苏校长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担当时代责任,要尽爱国报国之责,做可堪大用的时代青年。希望同学们能够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不负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不负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爱国报国,追梦逐梦,让青春的奋斗与民族的复兴同频共振,让青春的梦想在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里尽情绽放。二是担当时代责任,要尽力学笃行之责,做勤奋好学的时代青年。希望同学们培养自主学习能力。要主动适应学习新常态,在课堂教育、慕课教学、移动学习、网络平台的创新互动中积累知识,通过自主学习实现自我认知、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在乐学、勤学、会学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希望同学们夯实专业知识基础。要扎根于自己的专业领域,深耕厚植,打牢基础;要博览群书,博学善问,不断拓展专业视野;要培养交叉学科思维,勇于突破专业壁垒,形成广博深厚的知识结构、融会贯通的思维方式,努力成为基础扎实、术有专攻、兼收并蓄的复合型人才。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实践课堂。通过参加各具特色的学生社团,在丰富多彩的团队活动中提升组织协作能力;通过从事志愿服务,参加大学生“三下乡”活动,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民意,丰富人生阅历;通过进入开放实验室、特色工作室,在教、学、做、创一体化育人模式下提升动手能力;通过参加“互联网+”“挑战杯”等各种学科竞赛,在思想碰撞交流中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三是担当时代责任,要尽修身立德之责,做德才兼备的时代青年。要想保持正道直行,就要以大德铸魂,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以公德正心,知善恶、明是非,有规则意识、底线思维,自觉维护公序良俗;要以私德润身,用真诚、友善、包容的态度对待他人,诚实做人,踏实做事,始终将“真、善、美”作为成长的标尺与刻度。

 苏校长指出,近年来,学校紧紧抓住国家推进地方本科院校转型发展的战略机遇,坚定不移地走应用型大学建设之路,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担当强力推动转型发展,2016年,学校成功获批河南省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高校,成为全省10所示范校之一,在示范校年度考评中连续三年名列前茅;2018年,学校入选首批河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育人成效更加突显;2019年,学校又成功承办了全省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和全省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学校的快速发展、特色的办学成就,受到全省高等教育届的高度评价。新时代的平顶山学院,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社会影响力持续提升,展现出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发展态势,成为河南高等教育的一道亮丽风景。希望同学们珍惜时代赋予的机会,勇担历史的重任,以爱国报国明志向,以力学笃行强本领,以修身立德铸品行,在如火青春中百炼成钢、绽放华彩。

 程永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希望大家认真领会苏校长的讲话精神,努力学习,知行合一,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做可堪大用、勤奋好学、德才兼备的时代青年,在实现人生理想的道路上,在平顶山学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过程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书写人生最美的篇章。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