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与我校结对帮扶工作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1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张运明 点击量:

 

 为落实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精神,10月9日上午,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河南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帮扶工作启动仪式在河南师范大学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广文、河南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贵敏、我校副校长李波及三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undefined

会议现场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在致辞中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帮扶工作,是河南省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是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中办发[2019]47号)精神的重要举措。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帮扶工作的启动为三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相互交流、优势互补、共同提高搭建了重要平台,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等提供了新途径,为增进三校友谊增添了新纽带。三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结合本校实际,按照突出特色、资源共享、互学互鉴、合作共赢等原则,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水平提升、思政课教学改革、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精心打造出结对帮扶的闪亮名片。

 副校长李波在讲话中指出,三方签约是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精神,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的具体举措,充分体现了师大党委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平顶山学院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在师资队伍、科研经费、条件保障等方面加大投入,马院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距离新时代马院建设要求尚有较大的提升空间。此次结对帮扶的签约,是平顶山学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示范校的一次重大契机,更是我校加强马院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次重要机遇。以此为契机,学校更有信心将马院建设再上新台阶,使其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改革的主力军。李波要求,我校马院要以河南师范大学马院为目标榜样,不忘初心、奋勇拼搏,积极主动向师大马院学习求教,在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研究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全方位学习借鉴经验,不辜负师大及兄弟院校对我们的真情帮扶和期望,学校将为合作交流提供全面支持和条件保障。

 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马二杰在会上宣读《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河南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平顶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帮扶工作方案》。

签署结对帮扶协议

 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蒋占峰、河南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玉萍、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效武分别代表三校在结对帮扶协议上签字。

 会后,副校长李波和三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领导、老师围绕教学改革、学术研究、教师队伍建设、优质资源共享、教师互派互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