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在“国家扶贫日”期间开展系列扶贫助困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3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井怡琼 点击量:

 第七个“国家扶贫日”期间,为了进一步坚定全校师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决心,校党委研究制定了活动方案,组织开展了系列扶贫助困活动,推动定点扶贫和结对帮扶工作深入开展。

  校领导集中开展入村调研。扶贫日期间,按照校党委安排,校长苏晓红、党委副书记袁桂娥、副校长李波、程永华、工会主席于长立等领导,先后深入联点扶贫村——叶县保安镇李吴庄村和郏县堂街镇圈李村,看望慰问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实地调研指导精准帮扶和脱贫攻坚工作,现场解决驻村工作队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校领导到李吴庄村调研

校领导到圈李村看望贫困户

  帮扶责任人开展走访慰问。全校帮扶责任人结合各自帮扶任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带领党员干部深入对口帮扶户开展走访慰问,宣讲扶贫政策,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难题难事。帮助贫困户搬运粮食,在生产方面出谋划策,帮助贫困户打扫庭院,美化人居环境。

各党总支负责人走访贫困户

  科技帮扶带头人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科技指导。“学校精准扶贫博士服务团”成员程世平博士来到叶县任店镇寺东村的杜鹃种植基地,对引种的杜鹃新品种进行大田扦插育苗科研选育,为农民工讲解杜鹃新品种管理育苗新技术,寺东村60多名农村留守妇女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在花圃管理花卉实现家门口打工。李光喜博士团队送技术上门帮扶,10月23日来到叶县保安镇李吴庄村,实地指导农民对准备种植红花的61亩农田进行翻地、施加底肥,月底前分三批完成红花播种。

程世平博士为农民工讲解新技术

  持续开展培训帮扶。10月26日,学校邀请叶县畜牧局李二英主任在叶县邓李乡魏庄村举办了畜牧养殖及疫病防控技术培训,共有贫困户、养殖户共40余人参加培训。

  集中开展产销帮扶。利用中秋节节点,动员各分工会在节日福利采购时,开展消费扶贫调研、集中采购活动,同时,后勤管理处加大购买叶县农副产品力度,截止10月中旬,共购买扶贫农产品64.15万元。

  开展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宣传活动。在学习强国、新华网、人民网等中央和省级各大媒体、门户网站的宣传篇数上持续提升,加强了扶贫成效宣传,传递出平院扶贫声音。截止目前,在省级以上媒体共发表14篇相关报道,其中,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网客户端、学习强国等平台报道4篇。

  开展“寒冬送关爱,真情暖人心”主题活动。经过前期对两个扶贫村的调研,根据贫困户实际需求,校工会集中采购一批御寒物资,并于21日、22日,开展了“寒冬送关爱,真情暖人心”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为学校两个联点扶贫村的贫困户捐赠了棉衣、棉被、煤气灶等价值近万元的过冬物品。

开展“寒冬送关爱,真情暖人心”活动

为贫困户捐赠棉衣棉被等过冬物品

 此外,学校各党总支还组织了师生收看“决战的时刻”——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共同学习和感受贫攻坚奖获得者的感人事迹。一系列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活动的开展,为收官之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凝聚了各方力量,营造了良好氛围,同时也展示了我校脱贫攻坚的责任担当。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