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国防教育军事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3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冯琨 点击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防教育法》《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要求,扎实开展学生军事训练工作,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国防意识、强化军事技能,10月28日上午,学工部(人民武装部)组织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国防预备役连和部分学生代表赴平顶山军分区民兵综合训练基地,开展“国防教育军事日”活动。军分区副司令员冯亚辉、新华区人民武装部部长毛丰超,校领导王文鹏、张高峰、程永华、于长立参加了活动。

讲解射击要领(摄影/王卓菲)

讲解枪械原理(摄影/王卓菲)

 此次“国防教育军事日”活动包括国防教育、实弹射击训练活动等环节。我校师生在训练基地参观了武器装备,了解装备战技性能。毛丰超为大家讲解了56式自动步枪基本枪械原理及射击动作要领。师生们在新华区人武部官兵指导下,分组进行了实弹射击训练。大家按照指令,逐项完成卧倒、持枪、瞄准、击发等动作,靶场内瞬间响起此起彼伏的枪声,百米外的靶位上不断有子弹击中,硝烟四起。虽然许多师生都是第一次参加实弹射击,但是在教官的帮助下,大家克服紧张的心情,顺利完成了射击训练。

开展射击训练(摄影/王卓菲)

 “国防教育军事日”活动是我校落实党管武装制度、强化全校师生国防观念的一项重要工作。活动中,参训师生纷纷表示,“国防教育军事日”活动是一堂生动形象的国防教育课,通过亲身体验军事训练的方式接受国防教育,增强了国防意识,了解军事技能和知识,感受到了人民军队现代化建设成就,体会到提升军事素质、加强国防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热点新闻